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XtremIO 4.0野獸(The Beast)出籠 VxRack機架規模超融合系統


隨著資訊世代(Information Generation)相繼投入勞動力市場,致令全球迅速演變成一個由數碼公民組成的社群。

資訊世代於全球網絡上交流,無時無刻掌握最新資訊,造就資訊豐富的環境,實現智能生活。這種生活和消費模式,重新設定了消費者和客戶對產品服務的期望,迫使企業不得不轉型,以迎接2.5平台以至第3平台的挑戰。EMC資訊基建行政總裁David Goulden認為,未能及時轉型的企業,將無法在新世代立足;要滿足資訊世代的期望,繼而順勢擴展業務版圖,企業必須具備5大條件:獨具慧眼發現新機遇、為客戶提供個人化體驗並隨時可以接入任何裝置、彈性創新、實時營運,以及提供高透明度令客戶放心信任。

要滿足上述5大條件,Goulden強調技術平台勢必出現重大遷移,企業需要重新定義並接納數碼思維,以第3平台為目標,除出高效能表現、彈性和創新,同時亦須交付業務成效。「綜觀Uber、Fitbit、AWS等新世代消費服務和模式,可見消費者的期望已永久地改變。我們不可能走回頭路,只能向前望。消費者要求實時、跨平台、個人化和彈性消費的應用,故CIO除須在保持現有IT服務水平的前提下降低成本,提供創新應用服務,更要面對革新應用所產生的龐大數據問題。成千上萬的應用和系統,其成本和管理風險對CIO而言,無疑是個頭痛的問題。」Goulden續稱,EMC的聯盟策略,正正是透過EMC II、VMware、Pivotal、RSA和VCE在不同領域的技術,為企業提供一個超融合系統。以EMC Enterprise Hybrid Cloud為例,即可於28日內為企業部署一個可運行的自動化雲端服務,減少IT OPEX成本支出達24%。

大幅簡化IT

針對簡化IT和提高效能,EMC早前並宣布XtremIO全快閃記憶體陣列,及VMAX3 Enterprise Data Service Platform推出重點更新。兩者不止提供更高效能、自動化及數據服務效能,更特別設計以大幅減低管理成本,並將一般業務處理時間,由數小時縮短至數分鐘,甚或完全消除所花的管理成本及處理時間。

VCE同時推出全新超融合機架規模系統(Hyper-Converged RackScale System)產品系列,助企業或服務供應商大幅簡化新一代橫向擴充的流動、雲端及分佈式第二層級應用的部署。VxRack System 讓客戶能夠由數十台伺服器開始,擴充至數千台伺服器,提供數十PB儲存容量,同時保證最高效能及每秒輸入/出操作次數 (IOPS)的價比。最重要的是,VCE帶來了支援單一調用生命周期、經驗證的預製原廠基建建構方法,提供大規模橫向擴充超融合VxRack。

XtremIO 4.0全面剖析

Goulden指出,第3平台乃針對優化新式工作負載,而XtremeIO 4.0(the Beast)能在短短18個月內成為業界領袖,足證架構其有別傳統全快閃記憶體陣列的橫向擴展架構能夠回應市場需求。全新升級版「野獸」XtremIO 4.0版本,為XtremIO v3.X陣列提供免費的無中斷軟件升級。XtremIO 4.0可支援更大型的最新全快閃記憶體陣列配置,增加更多按需存儲功能,以高性能和可用性整合工作負載。

「野獸」採用了XtremIO橫向擴展架構,提供40TB X-Brick基本構件,以及多達8個40TB X-Brick配置,密度較之前的系統提高一倍之多。此外,XtremIO叢集現可擴展至提供16個 N路活動控制器(原12個),能在單一機架上提供PB級有效容量。新版本更可通過公用XtremIO管理伺服器,針對多個XtremIO業集進行單一視窗管理;而其數據複製管理功能,更已整合至多個關鍵企業應用管理軟件,包括:VMware、Oracle、Microsoft SQL Server和Microsoft Exchange,以針對大量使用情況實現自動化,如自動調度和附加高效利用存儲空間的主機應用副本,以及自動對這些副本進行到期處理。新版本的非中斷性能及容量擴展,可自動再平衡資料,以保持一致和可預測的亞毫秒級性能。

新版本XtremIO陣列上的數據,更可複製到其他XtremIO陣列,或複製到RecoverPoint所支援的任何陣列。XtremIO複製提供長達1分鐘的恢復點目標(RPO),甚至在數據中心規模的環境下,面對快閃記憶體陣列級工作負載和數據變化率進行複製時亦一樣。XtremIO 4.0並提供記憶體內複製服務,可幫助企業徹底改變數據中心應用,簡化從存儲到管理程式,以至應用的所有工作流程,同時實現工作流程自動化,有利關鍵任務工作負載和工作流程,如DevOps、實時數據分析、生產和非生產性數據庫加速、SAP landscape整合、私人或混合網雲、企業VDI、通訊與協作,以及電子醫療病歷等。EMC亞太及日本地區高級副主席David Webster表示,香港雖以中小型企業佔大多數,然而這些規模公司更適合採用彈性的雲運算服務,因此相信針對數據中心和雲運算服務服務供應商的新產品,可望在本港市場大放異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