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星期三

BT雲中雲集中管理多供應商雲服務


雲服務一詞對企業而言已不再陌生,現時不少公司更同時使用多於一個雲服務供應商的服務,當中牽涉與不同國家及地區的連接,令操作及管理上難免遇上困難。近日,Cloud Asia Forum假本港舉行,討論不少有關雲的議題,當中英國電信(BT)便向與會人士介紹其「雲中雲」(Cloud of Clouds)服務,令世界各地的大型企業能更容易及安全地與他們所需的應用程式和數據保持連接,不必再受限於其伺服器託管的所在地。

BT的雲中雲服務幫助用戶整合和協調IT資源,包括托管用戶本身的私有雲端、BT的全球雲平台或是其他雲服務供應商的平台。這些服務基建於BT及其合作夥伴在多元化基礎設施管理、服務管理、全球網絡優化、應用性能加速和安全等領域所開發的技術。

集中不同雲供應商

雲中雲所使用的是BT的全新雲管理系統(Cloud Management System),客戶可以使用一個統一而容易理解的服務目錄管理這些服務。服務將集中世界各地合作夥伴的雲服務,供用戶自由選擇,當中包括Amazon Web Services、Cisco、Equinix、HP、Interxion、Microsoft和Salesforce等。同時,雲中雲服務利用了來自BearingPoint、Dynatrace、Ipanema、Riverbed以及其它供應商的技術,實現雲端過渡並提供穩定的用戶體驗。

除此之外,BT雲中雲服務不僅支援雲端部署,還支援全新雲服務的開發。而且基於BT Assure產品組合,BT可保證客戶數據的可控性和安全性,使其在資訊保安上符合全球性和地方性的法規。通過BT諮詢系統的專業服務意見,企業更能加快過渡到以雲技術為基礎的經濟模式,從而在更短的時間內實現收益。

多供應商視訊協作

在Cloud Asia Forum上,BT亦展示了其建基於雲中雲平台上的通訊方案--BT One Cloud視訊。方案讓用戶能在會議室或辦公室桌上型電腦、家用手提電腦或流動裝置等多供應商環境轉換下進行視訊協作。為避免用戶無法互相聯絡或擴大通訊範圍,BT亦將跨越不同平台和裝置的視訊會議變得更易於安排和加入。One Cloud視訊技術在全球各地皆有發佈,用戶可隨時隨地舉行易於操作的視訊會議,現在MeetMe、Microsoft和混合平台用戶均可使用MeetMe視訊,而使用WebEx的客戶則可通過思科的CMR協作會議室(Collaboration Meeting Rooms)加入視訊會議。

BT全球服務亞太區、中東及非洲解決方案設計總監Matt Allcoat表示:「在數碼時代,任何企業都必需把雲端運算的優點發揮得淋漓盡致,才能取得成功,如果企業希望員工可以輕鬆地在任何地方進行合作,他們必須能夠利用任何裝置、在任何時間、通過最安全的方式獲得公司的雲服務和信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