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SAP簡行馭勢 倡企業落實數碼化


數碼化猶如勢不可擋的旋渦,所到之處,企業要不加入成為數碼化的驅動力,要不被旋渦撕裂,成為被兼併或淘汰的犧牲品。

企業大都意識到數碼化經濟的來臨,明白需要依勢從行數位化轉型,然而既富有前瞻視野又有實行力的公司只屬少數。少數先驅公司成為了前所未有的驅動力,諸如Uber, Airbnb, Amazon等等,不單大幅度催化數碼化進程,當中的經濟共享營運模式更成了一股顛覆性的力量,為傳統企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就連不願變革的企業,也不得不檢視一下公司的數碼化成熟度。

SAP大中華區總裁Mark Gibbs指出,「有人將數碼化時代比喻為達爾文的進化論:適者生存。互聯網和科技的普及,賦予消費者極大的權力,造就了IT消費化(Consumerization of IT)的趨勢。與此同時,行業之間的分界亦愈來愈模糊。從前只專注某一領域如零售業的,在落實數碼化後為了簡化營運和增加盈收,也辦起物流來;Amazon便是一個數碼轉型的好例子。對不少企業而言數碼化是機遇,但同時也是危機和威脅,那些長期處於觀望和拖延落實數碼化的企業勢將被淘汰。」

互聯網+與工業4.0

Gibbs續指,中國政府在駕馭技術和鼓勵國家擁抱技術這方面非常出色,且具體地規劃了數碼技術變革。其中,「十三五」計畫列出了許多明確的目標,又列出幾大經濟發展原則,包括創新、協調發展、綠色發展、共用和開放。這是未來經濟發展的主題,也是中國在未來發展的主要基本原則。而SAP亦朝著這個方向,致力配合中國數碼化發展。他強調,「互聯網+」對於行業、工業、流程來說影響深遠,可通過互聯網的發展來改善生活各方面。

「中、德之間的合作特別提到『工業4.0』,這是一個重創新。而SAP也非常積極地參與工業4.0領域的工作。技術的發展、技術的改變、工業的邁進、政府的積極支援,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基石。全新推出的SAP Digital Boardroom,以及今年新引入的商業解決方案SAP S/4 HANA,均為協助企業邁向工業4.0和數碼碼的對策。」

SAP Digital Boardroom實時互動分析

當企業需要制定明智的業務決策時,企業董事會成員和決策者往往面對分散的報告和方案, SAP Digital Boardroom則整合企業所有業務線的運營視圖,並通過多種設備交付給用戶。通過這些視圖,用戶將得以立即了解企業以往的運營狀況、預測未來趨勢,例如實時顯示增減人手對盈收的影響,甚至開除一個管理層還是一組員工的影響較大,皆可鉅細無遺地實時展視。

SAP Digital Boardroom基於SAP Cloud for Analytics解決方案,可利用SAP Business Suite 4 SAP HANA(SAP S/4HANA)解決方案,和SAP HANA Cloud Platform(SAP HANA雲平台)產生的業務資料,提供關鍵業務指標的單一數據源,讓企業能實時掌握動態、情境化的業務總結,並簡化整個企業的績效報告流程。SAP Digital Boardroom並添加了全自動商務智慧功能,以大幅提高績效報告的速度和品質,同時促進實時協作。其透明度,在於可自單一數據源,抽取實時的財務、運營、行銷和銷售報告進行深入分析,且確保當中並無重複資料;其簡單直觀的用戶介面,無論使用投影儀、筆記簿電腦或可穿戴設備,均可提供現代化的觸屏體驗。

SAP大中華區售前總監Allen Li強調,SAP Digital Boardroom的優勢,在於不僅是商業智能,更能提供實時互動的大數據分析。企業在規劃預算時,無OLTP或OLAP均可在單一平台上整合,能夠做到真正的端到端分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