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星期三

企業組成合作聯盟推動以太坊區塊鏈技術


區塊鏈技術應用愈趨普及和多元化,然而要大規模實行,還須多方面就其安全性以及法規取得共識。

有見及此,全球多家區塊鏈創新企業組成以太坊聯盟 (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 EEA),旨為建構、推廣和大規模支援以太坊 (Ethereum) 技術的最佳實踐、標準及參考架構,使其成為足以服務企業級需求的技術,就私隱、保密、擴容性、整合,與安全方面進行研究發展。同時,「以太坊聯盟」也會研究結合私有鏈,與公有鏈以太坊網絡的混合式架構。

以太坊是以區塊鏈為基礎的通用分布式運算平台,具備智能合約功能,利用以太坊虛擬機,及程式語言Solidity執行端對端協議。這項技術可使交易更有效率和安全,而且毋須透過中央式中介機構 (centralized intermediation) 來進行。最值得注意的是,以太坊區塊鏈技術已用於改善金融交易的交收延遲問題、增加供應鏈透明度,並在以往交易對手之間,需要中介商的領域建立起端對端市場。

業界巨擘帶頭推動創新

「以太坊聯盟」的創始理事會成員,均為金融及科技業領導者,其中包括:埃森哲 (Accenture)、桑坦德銀行 (Banco Santander)、BlockApps、紐約梅隆銀行 (BNY Mellon)、芝加哥商業交易所 (CME Group)、ConsenSys、IC3、Intel、摩根大通 (J.P. Morgan)、Microsoft及Nuco。其他創始成員包括AMIS帳聯網公司、信砥安兌(Andui)、西班牙對外銀行 (BBVA)、brainbot technologies、BP、Chronicled、瑞信(Credit Suisse)、Cryptape、富邦金控 (Fubon Financial Holdings)、荷蘭銀行(ING)、The Institutes、Monax、String Labs、Telindus、Tendermint、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瑞銀 (UBS)、VidRoll、與Wipro等。


許多初期會員已利用以太坊,建立試驗與正式營運的環境,並針對企業的需求提供了獨到見解,包括供應鏈追蹤、跨行支付、參考數據、證券交收等等。

主張開源及安全系統

以太坊聯盟創始理事會成員之一的Jeremy Miller表示:「以太坊已是最常用於研發並部署企業區塊鏈的技術之一,企業相當青睞以太坊開源、單一標準等特質;此外,快速增長的開發者生態系統,以及不乏人才等特點也是誘因。然而,企業也期待具有彈性應變的安全系統,與健全的控制環境。以太坊聯盟的目標是整合這些需求,提供企業所需的交流空間,同時也促使以太坊的進步。」

而以太坊創辦人Vitalik Buterin則表示,以太坊聯盟計劃對私隱與權限方面的標準化十分重要,該計劃提供公有鏈共識算法的替代方案,以圖改善其在企業環境的可行性;而這項計劃及其成員貢獻的資源,應會加速以太坊生態系統的演進。

據悉,以太坊聯盟將偕同聯盟內成員,及首席科學家兼創辦人Vitalik Buterin ,共同開發行業標準,推動開放源碼方面的合作,並歡迎以太坊社群裡任何人士加入。這項合作將有助於以太坊獲得大規模採用,並兼具深度與廣度的開發應用情境,這是單一企業難以企及的,並能為以太坊公有鏈未來的擴容性與私隱保護提供借鑒。

3 則留言:

  1. YoBit lets you to claim FREE COINS from over 100 different crypto-currencies, you complete a captcha once and claim as much as coins you want from the available offers.

    After you make about 20-30 claims, you complete the captcha and keep claiming.

    You can click claim as many times as 30 times per one captcha.

    The coins will stored in your account, and you can exchange them to Bitcoins or USD.

    回覆刪除
  2. Invest in Ethereum on eToro the World’s Best Social Trading Network!!!

    Join millions who have already discovered easier strategies for investing in Ethereum...

    Learn from established eToro traders or copy their trades automatically.

    回覆刪除
  3. Trade your Ethereums with Yobit - the WORLD'S best CRYPTO Exchang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