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全天身體監控 Fitbit Alta HR

都市人愈來愈注重身體健康,但如何去長期監控自已的身體情況?Fitbit 之前推出的多款手帶/手表用用家之間都有不錯的評價。Fitbit 亦有考慮到衣著較為「斯文」的用家,推出手表型的 Blaze,不過始終不太適合手較細的女士使用,所以 Fitbit 較早前就推出 Alta HR,實行以超細手帶加入手跳監控功能吸引女性用家。


超細心跳監控手帶
其實上代產品 Alta 在女性用家之間都有不俗的評價,可以自由更換錶帶設計令用家有更大的選擇空間。但 Alta 始終沒有心跳監控功能,以今時今日的要求來說並不合格。而 Alta HR 主要就是加入心跳監控功能,同時亦引入其他 Fitbit 的新功能。PurePulse 心率記錄技術可以連續自動記錄心率,兼備自動記錄用戶全天的活動、運動、和睡眠,特備有走動提示功能。而新加入的 Sleep Stages 利用心率差異計算出用家每晚輕度睡眠、深度睡眠、REM 睡眠,及清醒的時間,以更清晰了解你的睡眠質量。


纖薄了25 % 功能更多
Alta HR 比起 Fitbit Charge 2 纖薄了 25%,就就同樣提供 PurePulse 心率記錄技術,全天候持續記錄心率,讓用家可以更清晰地制定健康計畫。包括記錄瑜伽、單車等非移動性運動的全天卡路里消耗。更加完善化的功能,時刻追蹤卡路里消耗。 通過 Alta HR 屏幕或 Fitbit 手機應用程式,隨時了解即時心率狀況及運動報告,令用家可以選擇正確運動強度,達成你的健康目標。用家更可以從 App 的心跳記錄了解自己的靜止心率,並通過對比不同運動,明白持續運動是如何讓你的心臟更加健康。降低靜止心跳是心血管健康的一項重要指標,靜止心跳的起伏更預示著疾病或其它問題,定期看看你的心跳記鎳報告,可以有效幫你知道身體情況。

新增 REM 睡眠數據
隨 Alta HR 推出, Fitbit 亦更新了睡眠監控功能,提供新的記錄工具 Sleep Stages 及 Sleep Insights,有效深入分析用戶睡眠質素,提供改善睡眠健康的指引。Sleep Stages 由 PurePulse 研發,使用加速度計數據和心率變異性(心跳之間的間隔),加上 Fitbit 已獲驗證的計算方法,準確地計算你每晚於輕度、深度、REM 睡眠階段及醒來的時間。用家可以看到輕度睡眠、深度睡眠、REM 睡眠及醒覺時間的分佈,令用家可以嘗試以不同方式去提升睡眠質素。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