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星期三

簡單取代手提電腦 Samsung Galaxy Tab S3

近一年可以看到已經較少 Android 平板推出市場,其實不單是 Andorid 平台,Apple 的 iPad 銷量亦不停下降,始終平板更換周期比起電話長得多。所以 Samsung 亦經過了一年的時間,才推出 Galaxy Tab S2 9.7 的後繼機,就是這部二合一設計的 Galaxy Tab S3。

Galaxy Tab S3 是 Samsung 首款在機背使用玻璃設計的平板產品,前後均加有 Gorilla Glass 5 玻璃,但機身厚度就維持 6mm 超薄規格,上手比起大部分手機更薄。這種設計主要是有助解決連接鍵盤套後機身過厚的問題,今次配套推出的 POGO鍵盤保護套就十分吸引,因為採用超強磁石設計,當用家毋須鍵盤,只想當成平板手持使用時,一拉就就可以拆出平板,裝回去時亦十分方便,大幅提升鍵盤的可用性。

熒幕亦是今次  Galaxy Tab S3 的重點,採用 9.7 吋 Super AMOLED 熒幕,解像度為 2048 x 1536,規格看似和上代一樣,但就加入 HDR 功能,並支援 4K HDR 影片播放。現時已經支援 Amazon Video 的 HDR 模式,基本上硬件已經準確好,只要其他影片串流平台將 HDR 影片支援移動裝置播放,就可以 Galaxy Tab S3 觀賞 HDR 影片。

4 喇叭立體聲更真實

以往平板及手機的喇叭貿素都十分有限,既然 Galaxy Tab S3 希望主打多媒體播放功能,好的音效輸出自然不可或缺。Galaxy Tab S3 採用 4 喇叭設計,分別在機頂及機底,輸出均為 0.64W。值得留意的是 Samsung 今次找來大廠 AKG 為 Galaxy Tab S3 喇叭調音,令音質更有保證。同時喇叭支援自動轉換功能,就是說當你反轉平板使用,喇叭亦會自動修正方向,確保立體聲來源正確。

以往 Galaxy Note 及 Galaxy Tab 附送的 S Pen 均可以直接裝在機內,雖然因為細支而影響手感,但就勝在方便。而且內置式的設計,亦可以將 S Pen 的遺失機率減至最低。但 Galaxy Tab S3 可能是因為機身太薄,所以未有空間安裝 S Pen。所以新一代. S Pen 變成標準筆的體積之餘,亦改為以金屬夾固定在機身上。新設計令 S Pen 遺失率提升,略為美中不足。

鍵盤方便反應佳

之前都提過 Galaxy Tab S3 同時推出的鍵盤使用磁石回定設計,而且 Galaxy Tab S3 就在機身底部加入接點,簡單以磁吸式即可將平板及鍵盤連接。所以鍵盤毋須充電,而且由於使用直接連線,所有藍牙鍵盤存在的問題,都不會在 Galaxy Tab S3 中發生。當在外使用 Galaxy Tab S3 工作時,完全不必擔心干擾等問題出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