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Acronis Backup新版本可防勒索軟件

自從勒索軟件WannaCry觸動全球企業神經,人人自危深怕檔案被鎖,市場上即時湧現多個針對阻截勒索軟件(Ransomware)的保安方案。

然而亦有不少保安專家指出,企業保安最弱一環是人而非技術。以往不少遭黑客入侵的企業,已部署多個保安方案,唯員工缺乏保安意識,隨意開啟釣魚電郵附件,才讓加密勒索軟件有機可乘,成功進入企業網絡。因此專家認為,最穩妥的做法,是部署保安防護方案的同時,亦確保有完整、實時及可用的備份;一旦企業網絡遭受入侵或鎖檔,仍可將損失降至最低,即時還完未受感染的備份,確保企業營運不受影響。

新功能大檢閱

混合雲端資料防護及儲存方案供應商Acronis,早前便正式發布最新版本Acronis Backup 12.5,由超過500名Acronis工程師參與開發,加入多項革新技術,強調可靠性、可擴展性和速度,從而降低備份、管理和恢復數據的工作量,並針對日益猖獗的加密勒索軟件,加入自動化數據保護功能。

Acronis Backup 12.5分為Standard和Advanced兩個版本,以配合不同的企業規模需要,用戶可在有需要時輕鬆升級,將Acronis資料保障由基本的實體系統,伸延至保護整個企業的本地、異地、私有雲和共有雲,甚至移動設備上的數據,並通過網頁介面,簡易地進行統一管理。

新版本結合了Acronis的管理平台、混合雲端架構,以及各項新增功能,可支援超過20個平台(包括Windows、Office 365、Azure、Linux、Mac OS X、Oracle、VMWare、Hyper-V、Red Hat Virtualization、Linux、KVM、Citrix XenServer、iOS和Android)。

其中,Standard及Advanced均新增了以下功能:停止加密勒索軟件攻擊的Acronis Active Protection、快至15秒RTOs的 Acronis Instant Restore、快速增量復原虛擬機器Acronis vmFlashback,以及讓用戶快速了解備份基礎架構的自訂儀表板。

另Advanced版本獨享的進階新功能,包括:統一網頁界面管理整個系統架構、管理角色與授權予異地IT管理人員、可支援6個hypervisors提供遷移平台選項、備份驗證確保數據能成功復原、Oracle備份和精細復原(Granular Recovery);NetApp SAN儲存快照,減少hypervisor的資源使用;強化磁帶備份,支援提高精細度和簡化管理;進階報告提供詳細洞察報告,以配合企業法規;裸機復原自動化,和遠端啟動媒體控制,減少遠端地點的RTO時間;可靠的災難復原能力,從本地或雲端緊急復原數據;以及Acronis Notary數據真實性認證。

Acronis Backup 12.5版本,更是首款加入了可主動防護勒索軟件攻擊技術的產品。其主動防護技術Active Protection,可積極地檢測,並且阻止非授權的數據加密。由根源阻止勒索軟件,毋須支付任何贖金,亦毋須花費長時間復原被加密數據,讓企業實現接近0秒的RTO。

1 則留言:

  1. 11,000,000 Identities were stolen last year. You could be next. Get protected with IdentityFor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