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ProMini Q5PD 筆電 Switch 雙用充電

其實早在 Macbook Pro 之前,已經有手提電腦廠商使用 USB Type-C 作為充電介面,但就在 Macbook Pro 推出之後才廣為人知。甚麼是次世代的快速充電技術?不是 Qualcomm Quick Charge,而是 Power Delivery。當充電器支援 Power Delivery 規格,才可以透過 USB Type-C 接口突破標準的 5V. 2A 輸出規格,提供高至 100W 供電,以配合手提電腦等裝置需要。

桌面 USB 供電裝置照玩 PD

當使用 Macbook Pro 時總會想,如果桌面的 USB 裝置可以同時為手提電腦充電你說多方便。而Magic-Pro 新推出的 ProMini Q5PD(下稱 ProMini Q5PD)就可以做到。相對一般 USB 充電器,不僅搭配了現時普遍被認受的 Qualcomm Quick Charge 3.0(下稱 QC 3.0)快速充電技術,還搭配市面上最新 USB Power Delivery 2.0(下稱PD)充電制式。

ProMini Q5PD 雙用充電器輸出強勁,分別設有個 5 組 USB 充電接口,配合套裝中的 Type-C 充電線,可同時為手提電腦及多部裝置如平板電腦、手機及、Pocket WiFi 及數碼相機等擁有 USB 接口的產品充電。ProMini Q5PD 能支援現時大部分流動裝置,例如手提電腦、平板電腦、iPad、iPhone、智能電話、手提電話、相機及全球定位系統設備(GPS)等採用 USB 充電的裝置等,並內置防過流、防超載、防短路及防過熱智 能保護設計。此外,配備英國規格 AC 插頭,輸入電壓為 AC 100-240V。

近期大熱的任天堂 Switch,就使用 USB Type-C 接口加上 PD 充電功能。所以不單可以透過 P5QD 為你的 Switch充電,更加可以直接使用 Q5PD 去啟動 Switch 的 HDMI 輸出座。如果平常都是在自已的電腦熒幕連接 Switch 的話,就可以透過 Q5PD 去啟動 HDMI 輸出功能,節省一個電制插位。

全面支援 QC 充電功能

ProMini Q5PD 的體積只有 110 x 98 x 20 mm,重量為 238g,由於採用扁平設計,故此放置在任何地方亦能節省空間。套裝中更附有直立支裝,保持整齊美觀又不阻礙散熱。接口規格部分,ProMini Q5PD 擁有 1 組可支援 PD 2.0 的接口(並支援 Qualcomm Quick Charge 2.0 規格)及 4 個支援 Qualcomm Quick Charge 3.0 規格的充電接口,並內置 80W 的變壓器,確保足以為不同的手提電腦充電,當然除了 Switch 以外,亦支援新一代的 Macbook Pro 充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