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Sony WF-1000X 真藍牙耳機一樣有抗噪

真藍牙耳機日常在交通工具上使用就最方便,不過想在地鐵或巴士中有一個寧靜的私人音樂空間,始終都是抗噪耳機使用體驗較佳。而 Sony 就在推出新一代無線耳機時,嘗試將真藍牙及抗噪整合到 WF-1000X 之中。


Sony 首款真藍牙耳機


不說可能讀者都沒有發現,Sony 到今日才推出首款真藍牙耳機,所以功能上當然要與眾不同,否則難以吸引用家注意。而 WF-1000X 不單使用真藍牙設計,而且更加大氣壓力優化功能。WF-1000X 耳機使用  6mm 動圈單元,耳機設計相當小巧,佩戴時不會覺得有重量壓力。為了提升藍牙的穩定性,耳機使用前置式天線設計,場中測試相當穩定。


9 小時續航力

電池續航力永遠是真藍牙耳機的缺點,在沒有新的電池技術突破下,WF-1000X 當然亦沒有任何提升。WF-1000X 的使用時間為 3 小時,而提供的隨身充電盒可以提供兩次充電能力,總使用時間約為 9 小時。耳機提供有耳翼供用家選擇是否安裝,無論是否有安裝耳翼,都可以直接放入充電盒之中。


SENSE ENGINETM 自動改變模式


WF-1000X 使用 Sony 自行開發的抗噪功能,而且名為 SENSE ENGINETM 的功能,在配合手機 App Sony |Headphone Connect 之後,會自動感測用家的環境情況,以自動在不同抗噪模式之間轉換,像是自動在消噪及收聽環境音之間轉換,理論用家毋須自行設定。當然亦可以透過耳機上的按鍵即時啟動模式。


同時 WI-1000X 亦加入全球首項「氣壓優化」功能,透過傳感器偵測你附近的大氣壓力從而優化降噪功能。此外,耳機內置均衡器功能讓你可隨個人喜好設定音景。


未支援 aptX 連接

因為始終是真藍牙設計,以及主打輕便,在連接部分 Sony 只提供了 AAC 及 SBC。未支援較高傳輸率的 aptX 或 aptX HD 功能。對於傳輸規格較高要求的用家就未必適合。但如果是 iPhone 用家的話,只要是支援 AAC 規格就已經足夠。實測部分,可能因為考慮到續航力問題,打噪能力只算一段。而三頻表現較為平均,作為音樂耳機來講只算一般,但就勝在夠方便,適合作為上班時的聽歌耳機使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