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

創新混合單元設計 AZLA

近來耳機市場出現相當多的新面孔,AZLA 來自韓國的新晉耳機品牌,由音響業界的經驗人士以之為個人音響市場帶來更多優質音色耳機選擇的理念於 2017 年成立。品牌名「AZLA」是由兩個拉丁文字:「AZUR(天空)和「LAPIS(石)」組合而成。他們的首款作品就是與品牌同名的 AZLA 入耳式鑑聽耳機,以獨特的 Infinity sound technology 排氣技術配合專利單元技術 Bulls Eye Driver,打造革命性的混合單元 Infinity driver,帶來創新的聆聽感驗。
獨特的排氣技術「Infinity sound technology」

AZLA 採用獨特的排氣技術 Infinity sound technology,在透明的密封外殼和擁有大型通風口單元主體之間留有一定空間。這種混合技術的靈感是源自大型揚聲器所用的排氣技術,但 AZLA 卻看到它既能做到開放式耳機的聲音效果,同時保留入耳式耳機的密封隔音特性,所以就大膽應用至旗下首款耳機產品上。


專利同軸設計混合單元 BED 技術

AZLA 是款由一顆高級低音動圈單元和一顆全頻平衡電樞式單元組成的圈鐵耳機,但兩顆單元的放置方式卻相當獨特,是採用了專利的 Bulls Eye Driver(簡稱 bed)技術,把動鐵單元放置於動圈單元中心位置,並以同軸方式輸出聲音。他們解決了兩顆單元同放一起而有可能發生的干擾問題,能準確重現各個音域。


兩種獨特技術的結晶:「Infinity driver」

組合了 Infinity sound technology 和 BED 技術所打造出來的,就是 AZLA 所用的 Infinity driver:以同軸雙向結構設計,將全頻平衡電樞式單元放置於 11mm 高級低音動圈單元中心位置作為主體混合單元。在核心單元上有兩個大型通風口位,並在聚碳酸酯製造的 UV 塗層外殼內作空氣流動。使得耳機雖呈封閉形設計,但卻有如開放式耳機般擁有廣闊音場,展現出前所未有的空間感及低音表現。


鋁和聚碳酸酯的混合耳機結構

Infinity driver 由整塊鋁塊切割出來的一體式設計,主體由超精密切割的鋁合金腔體作保護及固定、展現了 HIFI 音樂感並抑制不必要的共振,並成就了上下緊密結合的結構。而聚碳酸酯製造的 UV 塗層外殼不但美觀,更能充分發揮耳機本身的音樂特性,並且展現獨特的空氣流動感及防止了聲音洩漏。


Labkable 4 芯 6N 鍍銀無氧銅耳機線

AZLA 隨附的耳機線是由 Labkable 出品的 4 芯 6N 鍍銀無氧銅耳機線,超低訊號損失,能完全展現 Infinity driver 的無窮潛力。而且 AZLA 本身也有配備 2 針 CM 換線插頭,用家可以按自己的口味和需要,為 AZLA 進行升級。同時每對 AZLA 耳機均由 Dignis 手工製作的獨家專用耳機盒盛載著。耳機盒採用具特殊塗層的布料作為材料,有著強大的防污能力,而內部更有足夠的空間放入耳機及其他耳機配件,既美觀又實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