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鏡頭手機合為一體 ION360 U


自從 VR 熱潮出現,不少廠商都嘗試推出 360 相機,但如果想以手機直接分享相片及影片,始終存在一定麻煩,需要自行過相到手機中。後期亦有手機專用的 360 鏡頭,但由於直接安裝在 MicroUSB 或是 Lightning 接口,很多人都會擔心穩定性及安全性問題,到底是否會意外損壞手機令不少用家擔心。而上星期在香港推出的 「ION360 U」,就首次推出包括保護殼的 360 鏡頭,而且鏡頭更可獨立拆出,令日常使用手機更方便。


支援 4K 拍攝

「ION360 U」是全新 360 度全景相機外掛配件,和智能電話一「拍」即合,讓用家輕輕一按即可捕捉 360 度全景照片或 4K 全景短片,無需數據同步過程或下載內容。「ION360 U」將智能電話瞬間轉化為 360 度全景相機,無需移動電話亦能夠即時拍攝全方位影片。「ION360 U」更是市場上唯一擁有獨立電源的一體式 360 度相機配件,能為相機提供穩定電源之外,當關閉拍攝模式時亦能為電話充電。


得到 Facebook 認證

既然手機使用,官方的認證自然不可缺少,「ION360 U」已經得到 Facebook「Live 360 Ready Program」的官方相機認證,擁有適合 360 度全景串流直播解析度規格,用家可以隨時隨地於社交媒體平台上直播 4K 超清晰影片。


獨立電源供應

之前都有提過,「ION360 U」使用保護殼設計,所以 「ION360 U」 亦是首款擁有獨立電源的一體化 360 鏡頭。當用家使用「ION360 U」拍攝時,只會使用保護殼內的電池,以避免影響手機的電池續航力。當充滿電時,「ION360 U」可以使用 100 分鐘。


試用相機反應佳

場中的試用之中,加上優先測試用戶的可以看到「ION360 U」在整合電話上做得十分理想。可以簡單啟動 360 拍攝功能。而且拍攝時的測光及白平衡等設定都相當準確。對於一般用家來說可以做到即插即用。不過需要配合官方保護殼設計亦有優缺點,優點在於鏡頭安裝方便,而且亦十分穩定,再加上可以為鏡頭供電,有效避免影響手機續航力。但缺點是保護殼較大,令整部手機變得太大,對於手比較細的用家來說,可能會影響日常使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