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

微軟推One Commercial Partner助合作夥伴把握數碼機遇

數碼轉型是企業近年最關注的IT課題,然而數碼轉型並非一蹴而就,往往需要多方合作,提供不同範疇的技術支援。


微軟早前舉辦的大型年度合作夥伴大會「Microsoft Hong Kong Inspire」,正正安排向合作夥伴,展示微軟就推動數碼轉型4大解決方案的創新技術,同時就不同領域,提供了30多個合作夥伴解決方案,以協助啟發來自不同行業的客戶,加速其數碼轉型之旅。


微軟香港及澳門總經理陳珊珊表示,微軟的願景是透過人工智能、大數據等雲運算服務,協助機構實現更智能的決策,和更貼心的客戶體驗,以改革業務運作。


「構建現代化的工作間,已儼然成為CEO的責任。22%的本地公司,已落實全面的數碼轉型策略,務求騰出生產力,並將之轉化為創新的驅動力;從個人的生產力,轉化為團隊的協作能力。微軟將藉橫跨不同行業領域的專業知識和體驗,以人工智能和數據科學經驗,幫助合作夥伴和客戶把握龐大的商機。依我們估計,全球有4.5萬億美元的市場機會,而微軟每1美元的收入,將會令合作夥伴生態圈產生超過9美元的收入,可說是雙贏的策略。」


強大技援創三贏局面


以天開數碼媒體為例,已採用Azure長達6至7年,更是微軟重要的合作夥伴。而較早前的「曹星如vs河野公平」香港區獨家網上直播,正是由天開提供廣播技術支援。


天開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袁耀輝透露,「該場賽事直播,事前僅得17日為串流平台進行準備工作,結果比賽當日,同時於網上收看的觀眾逾1百萬人次,可以想像,廣播平台必須具備極大的彈性,以應付突增的串流需求,全賴微軟這個可靠的後盾,我們才得以完成支援工作。」


英邁國際(中國)董事總經理陸嘉碧亦認同,微軟的雲運算服務,如Office 365及Microsoft Azure Marketplace等,有助實現英邁的混合雲服務發展策略;此外,其按用量付費(pay-as-you-go)的雲運算計費模式,大幅降低中小企購買保安及軟件授權的成本,加上大數據分析工具等,本來只有大型企業才負擔得起的功能,令中小企客戶更樂意採用英邁的方案,可說是三贏局面。


6.4億投資促合作夥伴進入市場


陳珊珊強調,微軟是以合作夥伴為中心的公司,合作夥伴的生態圈,是推動公司業務增長重要的一環。目前,微軟本地的生態圈有達1000個雲端合作夥伴,幾乎所有在香港的合作夥伴,都與其有雲端業務交易。而微軟香港的業務,亦有近40%來自雲運算。


為讓合作夥伴能在智能雲端時代更上一層樓,微軟將從2018年的財政年度開始,推出統一的One Commercial Partner組織,簡化了與本地合作夥伴的互動,優化最佳資源和全面支援,讓企業客戶得以把握數碼轉型的商機。


陳珊珊續透露,微軟已在全球投資共6.4億美元培訓合作夥伴,幫助他們把不同解決方案推出市場。One Commercial Partner團隊將致力提供合適的資源,來建立合作夥伴的能力,通過銷售策略將合作夥伴的方案推向市場,並在適當的時間將方案連接到合適的客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