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EMC全新Isilon系列助企業擴展數據湖泊


在EMC公布數據湖泊2.0策略的數個月後,全新產品Isilon SD Edge、Isilon OneFS 8.0 及 Isilon Cloud Pools終於正式上市。EMC旨在藉這三項新產品令數據湖泊功能擴展至企業的邊緣位置和雲端之中,讓企業利用數據湖泊為儲存及使用數據的方式帶來變革。

企業邊緣位置數據的數量正與日俱增,可是這些數據總是儲存於那些低效能、保護方式參差和缺乏IT資源的儲存庫,這影響著邊緣位置上資訊的生產效率、IT部門檢視和管理數據的能力。而且,邊緣位置數據一般位於核心數據湖泊以外,要把它們整合至分析項目絕非易事。是次推出的儲存解決方案EMC IsilonSD Edge為100%軟件定義、在商品硬件上運行的產品,支援VMware ESX,並與VMware vCenter完整結合,以克服上述挑戰。

支援無中斷升級

EMC全新的IsilonOneFS操作系統備有一個最新的FreeBSD 10核心以優化數據湖泊的效能。新版本旨在改善系統彈性、簡化管理、提升效率,並為巨型數據湖泊提供連續運行能力。其中一個關鍵的升級功能是它能支援完整的無中斷升級(Non-Disruptive Upgrade,NDU),旨在提高升級期間的最快運行時間。除此之外,OneFS具備一項靈活的升級中止(pull back)選項,增強升級管理控制,更靈活的數據湖泊能確保用戶和應用程式工作負載在重大升級期間不會當機。

新一代的OneFS亦具備靈活的軟件升級還原能力,讓客戶能在恢復他們的應用或終端用戶環境至升級前的狀態。

同時,新版本OneFS增強了安全性,加強設置多個DNS服務器和控制各訪問區域之間數據共享的能力;另外檔案過濾功能也同時升級,實現透過政策主導的控制決定哪些檔案該儲存至Isilon叢集。

不活躍冷數據儲存雲端

新產品中還包括EMC CloudPools,它是Isilon一個全新的軟件應用程式,讓Isilon產品能擴展至公有雲、私有雲和混合雲。眾所周知,企業內大部分的數據是一些很少被應用的冷數據(Frozen Data),但基於符合法規遵循而需要被保留。CloudPools讓Isilon能夠將數據分層至公有雲中,例如AWS、Microsoft Azure和Virtustream中,而無需雲閘道,讓長期不活躍的冷數據儲存至雲內,以應對快速增長的數據,同時優化儲存資源,充分利用寶貴的內部儲存資源獲取更多活躍數據和應用。

CloudPools亦讓數據中心以私有雲的形式擴展至EMC Elastic Cloud StorageTM(ECS)和Isilon。當數據被分配至雲端上,它會先被加密,然後被壓縮和傳送,以確保雲端上企業數據的安全。這能讓企業能夠將其數據湖泊擴展至雲規模的容量,同時確保數據存取和管理的一致性和簡單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