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亞洲智能卡工業展再現香江

從門禁、身份識別以至交易應用如八達通等,智能卡應用在現今日常生活中可謂俯拾皆是。有研究更指出,於未來四年間,亞太區內應用於智能卡的消費將上升三倍以上。

繼去年,法國高美愛博展覽集團(COMEXPOSIUM)定於本年三月再次在港舉辦亞洲智能卡工業展(CARTES in Asia),展示推廣智能卡技術、主流趨勢及創新發展。

法國高美愛博展覽集團商業保安部總監、亞洲智能卡展總裁Michael Weatherseed指出,去年的亞洲智能卡工業展乃法國的智能卡暨身份識別技術工業展(CARTES)首度於巴黎以外地區舉行,並取得業界極大迴響。眼見亞州智能卡市場發展蓬勃,因此再度選址香港,向亞太區展示更尖端廣泛的各種層面應用。

Weatherseed引述KPMG調查數據指,亞太區應用於智能卡的消費預計將於明年超越美國,並在二O一五年佔全球智能卡消費百分之四十四以上,其市場潛力不容忽視。此外,區內多個國家亦各自展示不同的應用習慣,如越南市場對預付式的智能卡應用接受度甚至高於信用卡,或於全國發行超過九億張,平均每秒進行一萬三千次交易的中國銀聯(China Union Pay)卡,以及於本港應用極為廣泛的八達通卡等,均展示其可觀的發展可能性。另一方面,他形容亞太區智能卡市場較受銀行業主導,與歐美市場相比之下較少應用於醫療、保安等電子交易以外的層面。因此期望是次亞洲智能卡工業展,可為市場帶來更廣泛的應用思維及交流。

第二屆亞洲智能卡展將於三月二十九至三十一日,假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預料會有逾四千名來自中港台三地、南韓、日本、澳洲、印度等地的業界人士出席。參展商方面,目前已落實的商戶包括美國運通信用卡、Atlantic ZeiserDatacardGiesecke & Devrient、深圳長城開發科技等。展覽期間,大會亦安排了多場研討會及講座,分析智能科技的全球趨勢,和針對亞太市場的技術課題,及介紹新興市場的潛在商機,其中包括電子醫療服務、身份識別系統、智能卡與付款機制、手機銀行服務、保安等不同範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