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SolarWinds藉APM拓展應用性能管理市場

應用性能管理能確保企業系統的性能表現與生產力及效益息息相關。但其繁複配置與高昂價格,往往令中小企卻步。

SolarWinds環球研究及發展高級副總裁暨亞太區業務總經理Doug Hibberd指出,虛擬化大行其道,應用層面亦日見廣泛;但對企業而言,虛擬化在提供功能支援的同時,亦帶來另一層的管理挑戰。於過去數年間,虛擬化技術的迅速普及,以及業務關鍵(business-critical)應用的大幅增長,均推動了企業對應用性能與虛擬化管理的需求。為迎合市場所需,過往以網絡管理方案為主的SolarWinds遂藉收購虛擬化管理軟件商Hyper9,以及推出全新應用性能管理方案SolarWinds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onitorAPM)進軍儲存管理市場。

與市場上現存的同類型方案相比,Hibberd形容SolarWinds的方案特點在操作簡易性、靈活性及價格優勢,可更廣泛地應用於不同方面,包括同類型應用較少兼顧的中小企市場。

以方案部署為例,過往一般應用性能管理方案往往由技術人員負責部署歷時約六至十八個月作完全配置及整合,但SolarWinds APM具備自動偵測及安裝功能,僅—小時左右可開始投入運作。應用監控方面,SolarWindsLUCID管理介面簡化了繁複的監控及狀況警告設定,其中免去指令碼(Scripting)及編碼(Coding) 的手動更新,對中小企而言尤其方便。用戶亦可輕易地調整各應用的監測設置。

目前SolarWinds APM的設定為每六個月推出一次更新版本。Hibberd表示,面對日新月異的資訊科技環境,版本更新已成為方案不可或缺的一;與其他廠商平均約每十八至二十四個月才推出新版本相比,SolarWinds更能貼近市場變化,亦可參照客戶意見及實際應用反映作出調整,從而提供更有效的支援。而早前對Hyper9收購亦有助APM的支援功能變得更為完整。他形容Hyper9的虛擬化管理方案提升了SolarWinds產品系列在虛擬化伺服器環境優化、容量規劃、配置及計費報告(chargeback reporting) 等方面的功能。

談及市場定位,Hibberd表示SolarWinds APM的定價由三千美金起,並包括一年技術支援,同時更提供三十天的免費試用評估版本等,具備一定競爭力。為達致靈活性及降低成本,Hibberd承認SolarWinds APM剔除了部管理功能,但強調其方案已涵蓋關鍵業務應用方案IT基建設施的主要範疇,包括網絡、儲存和系統等層面,於單一介面列示虛擬和實體伺候器上的運行狀況,並提供仔細的應用及系統性能及表現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