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微軟HP合推融合應用設備

微軟與HP去年宣布擴大夥伴關係,兩巨頭並協議於三年間共投資約二億五千萬美元,分別於研發、前線銷售與市場推廣,以及服務交付等層面進一步加強合作,務求自基建到方案服務及應用程式,均可為企業提供一站式已進行預載、預設和通過測試的完備選擇。

市場研究機構IDC預期,企業數據持續增長,料未十年後企業數據將為現時的四十四倍之多。為簡化IT 應用程式的交付,以提升員工生產力和決策力,同時縮短產品方案上市需時,以及減低整體擁有成本,微軟和HP上周便攜手推出全新的融合應用設備(converged application appliances)組合, 將應用程式、基礎架構及生產力工具融合至單一系統。

微軟香港商業及市務部總監胡靄慈認為,現時企業普遍採兩種方式部署關鍵業務應用:一為高度定制部署,耗時間太長;二則採用專有的應用程式及基礎架構,惟這種結構本質上較欠缺彈性,而且調整緩慢。

「調查顯示,僅32%能提供關鍵業務應用的IT項目,被實施該項目的企業評為『成功』。高達68%企業認為正實施的IT項目未如理想,正正顯示現有關鍵業務應用部署無論在績效、擴展性、彈性和瞬捷部署各方面均未能滿足企業所需。」

有見及此,微軟與HP遂攜手推出全新的融合應用設備,包括商業智能、數據倉庫、網上交易操作,及訊息等應用服務。是次推出的融合應用設備均由HP及微軟共同設計,同時提供相關顧問及支援服務。相較傳統部署系統需時數日至數月,運行商業智能服務的HP Business Decision Appliance,已為Microsoft SQL ServerMicrosoft SharePoint進行優化,讓IT人員可於一小時內完成安裝及配置。預先整合應用程式、基礎架構及生產力工具,有助大幅減少配置、部署及管理綜合商業智能解決方案的時間及精力,讓企業能迅速部署並開始提供關鍵業務應用。終端用戶並可透過Microsoft PowerPivot add-in for Microsoft Excel,分享數據分析資料,並於SharePoint 2010平台上,與其他用戶進行協作,同時讓IT人員集中審核、監控,及管理由終端用戶在單一控制介面建立的解決方案。系統雖預設可同時支援八十位使用者,但亦可按需增至供一百五十使用者同時存取系統資訊;而授權方面亦可分別選擇按使用者或處理器數目兩種模式計費。

HP香港企業伺服器、儲存及網絡部總經理楊建峯表示,企業正努力尋求能顯著地減少實施及決策時間的方案。憑藉 HP及微軟的融合應用設備,企業即可大幅縮短提供訊息所需時間,從而協助降低風險及成本。

以預計於今年六月推出的HP Business Data Warehouse Appliance為例,即為中小企而設,可提供企業級功能的數據儲存設備。該設備補充專為大型企業而設的HP Enterprise Data WarehouseEDW Appliance,可提升簡化及實現毋須管理員操作。HP EDW優化 SQL Server 2008 R2已於十一月推出,較之傳統 SQL Server 數據庫,EDW龐大的延展力,大幅提升了數據擷取的時間及查詢速度,因此查詢(queries)處理較傳統SQL Server部署可快達二百倍,延展性亦高出十倍。通過與Microsoft Business Intelligence平台的互通性,用戶更可向企業員工提供管理商業智能解決方案。

而預計將於三月推出,以運行訊息服務的HP E5000 Messaging System for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則是首個為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10自足(self-contained)及預先配置的平台,為不同規模的企業提供企業級訊息。新訊息系統可在數小時內完成部署,並以低成本提供大容量郵箱,中央存檔,及24/7全天候以任何設備登入,而且可因應業務增長而延展。

除提供特別為工作負載的設備外,HP及微軟計畫並提供 HP Database Consolidation Appliance。該設備將數以百計的數據庫合併成單一虛擬的環境,為客戶提供自助服務、具按需延展性及動態靈活性的私有雲數據庫解決方案,以及透過on-premises部署所提供的額外控制能力。

胡靄慈強調,單設備上的優化,並不足以提升整體的服務交付表現,因此HP與微軟亦將為融合應用設備,提供支援及諮詢服務,服務組合包括:評估、設計、概念驗證及實施以至持續支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