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IBM夥拍九倉,以光纖提供協作應用

雲端運算是通過廣域網或互聯網,無遠弗屆,向用戶提供先進運算服務。不過,雲端運算性能,以往受制於廣域網速度。可是,隨著光纖普及,雲端運算已不受制於廣域網的速度。近期廠商紛紛夥拍電訊商提供雲端運算服務。

電訊商除了具備快速光纖寬頻基建,也可以本身客戶基礎,助電腦廠商開拓雲端應用的市場。本港兩大電訊商,包括和記和九倉電腦,先後與電腦廠商結盟,推出雲端應用服務。

IBM 與九倉電訊宣佈,推出基於IBM LotusLive雲運算社交網與協作服務系統驅動的「商業電郵」(bMail)協作方案。此協作方案透過九倉電訊『十全網』光纖寬頻網絡作基建,同一平台上,供電郵、聯絡人資料、工作日程、檔案分享、即時通訊、網上會議等服務。

  IBM軟件部Lotus品牌經理郭慧雯說,「商業電郵」可改進員工、客戶和業務夥伴之間協作效率。LotusLive具極高的可靠性能,一般內部電郵系統,難以望其項背。

九倉電訊副總裁潘錦堂表示:「除了高穩定性,不少免費電郵有郵箱容量不足的缺點,一旦郵件體積過大,即不能傳送。『商業電郵』的每位用戶郵箱,容量達到二十五GB,容量充足。」

「此外,為方便流動用戶,即使最基本的『商業電郵』用戶,也具備推送式(Push)電郵功能,方便以流動設備,如手機和Tablet,隨地馬上接受電郵。」推送式電郵以系統採取主動方式傳送,減低電郵送遞過程延遲;類似Blackberry流動 電郵,即以推送式技術作主要賣點。

潘錦堂補充:LotusLive系統轉移過程更簡單,可以使用九倉電訊防火牆,作連接和保安用途,比其他雲端服務更有保障。

「商業電郵」協作方案是「一站式」實時通訊平台;包括三項服務,如適合不同規模企業使用的網上「商業電郵」、供企業內部和企業之間協作、分享檔案和即時通訊的bConnect,以及讓分佈不同辦事處的人員進行網上會議的bMeeting

「商業電郵」協作方案內置備份和防護功能,有效抵禦病毒和惡意垃圾電郵的攻擊,亦具備中央管理電郵戶口網站和協作功能,毋須安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