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BMA藉微軟雲運算技術 打造全新多媒體娛樂場所

近年許多企業在進行業務或行業改革時,均會以引入資訊科技為主要手段。娛樂事業亦不例外,娛樂集團BMA早前便宣布與微軟合作,藉雲運算技術,打造新一代多媒體娛樂場所Red MR

BMARed MR主席羅傑承形容,本地KTV市場經營及服務模式,於過去二十餘年並無太大改變,近年更出現獨大狀況,在欠缺競爭下影響市場發展;他認為KTV不能只靠提供歌曲吸引顧客,亦應涵蓋更廣泛市場,因此Red MR選擇與微軟合作,以多媒體應用打破KTV的固有形象,務求提供截然不同的娛樂體驗,「即使不喜歡唱歌的顧客亦能樂在其中」。

微軟香港商業及市務部總監胡靄慈表示,Red MR採用了其「三屏一雲」的技術概念,藉雲運算技術Windows Azure,為房間內的電腦、手機及電視等不同屏幕的介面提供連接,其中賣點包括前名為Microsoft Surface的多點觸控桌面。除以觸碰螢幕取締傳統滑鼠與鍵盤輸入方式,此技術與一般觸控式電腦的最大分別,在於其多重觸控(multi-touch)功能,不單能辨識多點的觸控,同時亦支援多人(multi-user)同時進行不同功能操作,應用上更具彈性。此平台將配合手機及電視,取代傳統KTV系統操作。

現時,選曲、點菜,以至賬單檢視等,均可通過桌面多點觸控應用程式進行。而手機方面,目前Windows Phone 7智能手機平台,亦已推出援專為Red MR設計的手機應用程式,除提供歌曲試聽、唱片資料、推廣及活動邀請外,用戶更可預先於手機內設置歌曲點播清單,並在到達房間時直接傳送至系統。

以數碼娛樂設施打破傳統形象

羅傑承強調,Red MR提供KTV以外的娛樂體驗。以多點觸控桌面技術為例,由軟件開發商Designercity為此平台特別開發的多項動態應用,如骰盅遊戲、以觸控式操作的社交應用,以至附設短片、圖片介紹的點餐服務,均為客人帶來前所未見的互動操作體驗;而他們亦會按市場反應,陸續推出不同應用程式。此外,房間內亦將設置體感控制遊戲機Xbox 360 Kinect,提供以手勢或聲音執行遊戲指令,取代控制器的新穎遊戲模式。

「歌曲同步購買」乃另一項資訊科技新功能。羅傑承形容,在Windows Azure支援下,客人可在多點觸控枱上直接將歌曲下載傳送至指定手機內,更合符現今的即興消費及商業模式,亦省卻前往CD鋪購買,或於家中下載的步驟。現時,此功能尚須與各唱片公司商討版權及收費細節,但他形容此概念可望發展成本地蘊釀已久的正版歌曲下載平台。

Red MR首兩家分店已於本月中正式營業,目前計畫於二O一一年於將總數增至八家,並將逐步發展至中國內地及大中華區其他區域。胡靄慈表示,Red MR除是全球最大型的多點觸控桌面配置個案之一,亦反映了微軟「三屏一雲」理念在不同層面上的應用可能性,當中包括雲運算技術對業務發展的影響。在許多業務應用均連接至網絡的情況下,雲運算技術簡化了繁複費時的伺服器部署,對成本昂貴、分秒必爭的香港市場而言,無疑是一大優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