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H3C為南華金融提升網絡效能

在現今資訊科技比重不斷增加的環境,系統停機、網絡故障等均難免對業務運作造成影響但對金融等倚重網絡信息、提供電子交易的行業而言,任何系統或網絡延誤均會帶來難以估計的後果。另一方面,為迎合客戶對網絡流量的需求,除穩定性外,擴充及可用性亦同樣重要。

南華集團旗下南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本地較老牌的金融機構之一,主要透過傳統及網上交易平台提供股票、外匯、金銀買賣等金融服務。早前其位於力寶中心的新辦事處及數據中心,便委托了H3C構建其網絡基建,以提升其系統運作及管理。

南華金融資訊科技總監趙錦昌形容,資訊科技對金融業極為重要股票、外匯交易分秒必爭,系統、網絡出現半秒延誤,已足以中斷交易進行,因此必部署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下,仍能提供所需可靠性及效能的方案。原來數據中心雖然一直應用需求而進行升級,但由於已有條件限制,在部層面的支援差強人意新建的數據中心正好讓他們重新構建其網絡。

目前,南華金融部署了多台H3C S5500S3100作核心交換機及接入交換機之用。趙錦昌表示,H3C的交換機硬件表現與其他品牌相比下毫不遜色但在架構、管理及支援方面的優勢則較為明顯,其營運操作上的需求。

H3C銷售經理張耀安指出,H3C的第二代「智能彈性架構」 IRF2 (Intelligent resilient Framework 2) 能把網絡內多台「實體設備」相連成為單一的「邏輯設備」,統一網絡服務、進行自動化中央管理,不單簡化管理及操作,亦提升網絡系統的性能、可靠性及延展能力。以南華金融的設置為例,四台H3C S5500變成單一設備運作不簡化網絡設定的複雜程度,倘若其中一台核心交換機出現故障,其餘裝置亦能無縫地即時繼其工作,把影響降至最低。而IRF2的介面以應用架構均採用開放式標準編寫,可輕易地整合至企業原有網絡及系統。

除了IRF2優化網絡架構,H3C智能管理中心iMC (Intelligent Management Centre) 亦大幅簡化了其系統的管理操作。此方案可監控整個網絡內各層面的運作狀況,當中包括其他品牌產品,正迎合不少企業選擇綜合式方案配置的實際應用狀況。

趙錦昌強調,是次網絡基建升級對其內部及其客戶均帶來得益,尤其穩定性有所提升更是金融服務中的首要條件。目前南華金融不少客戶均採用其電子交易平台服務進行交易,其網絡及系統的質素無疑會成為市場競爭的著眼點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