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Riverbed Steelhead Cloud Accelerator突破SaaS速度瓶頸

雲運算漸趨普及,以月費租用軟件形式的SaaS(軟件即服務),既可減低前置投資,同時亦免除升級及維護成本,廣受中少企歡迎。然而SaaS亦有一定局限,尤其應用性受制於網上存取速度,故此不少SaaS一旦跨境存取數據,速度即大打折扣。

理論上,新一代廣域優化技術可解決遲緩的瓶頸,然而廣域加速須以對稱式(Symmetric)佈置,也就是用戶和服務器兩端各自部署一設備。SaaS之所以難以加速,一方面是局限於要在SaaS服務供應商數據中心內,安裝廣域優化裝置;而SaaS戶口又寄存於不同地區數據中心,企業用戶往往鞭長莫及。

SureRoute確保兩端加速

有見及此,Riverbed旗艦產品Steelhead專門針對雲運算服務,以及SaaS的效能表現挑戰,推出了簡易部署的Steelhead Cloud Accelerator優化軟件方案,透過在冗餘刪除(De-duplication)和優化協定(Protocol Optimization),提升企業應用在廣域網(WAN)及互聯網上的速度效能。此舉讓採用微軟Office365,及Salesforce.comSaaS服務的企業,也可使用原有的Riverbed Steelhead廣域網絡優化設備,以優化雲運算服務供應商與企業之間的網絡傳輸。

Steelhead Cloud Accelerator藉由合作夥伴Akamai遍佈全球的數據中心,充當網絡數據傳遞的中繼站。「RiverbedAkamai全球的SureRoute伺服器內安裝Steelhead優化設備,透過SureRoute的連接功能,為SaaS的兩端進行加速,從而確保互聯網上的傳輸,亦得享最快的路由連接。」

Riverbed大中華區產品市場總監丁偉解釋,RiverbedAkamai全球一千六百多台SureRoute伺服器內,以擴充元件授權軟件的方式,部署Steelhead Cloud Accelerator在全新或現有的Steelhead 裝置上,因此企業和終端用戶毋須安裝代理軟件,同時亦不必針對服務供應商,或數據中心的基建作任何改動。Steelhead Cloud Accel­erator一旦啟動,Riverbed Optimization System RiOS)技術便會實時啟用,為WAN及公共互聯網上的傳輸進行數據加速,和應用協定優化。

針對Office 365進行優化

當企業執行SaaS服務時,Steelhead即會自動將有關存取訪問,轉駁至SaaS數據中心附近的Akamai服務器上,再啟動其Steelhead冗餘刪除功能。因此企業只須在自建的Steelhead設備中,安裝雲端加速元件,即可以執行重覆數據刪除等技術,優化網絡傳輸。

Steelhead Cloud Accelerator並特別針對Office 365作出優化,據Riverbed發表之測試結果,假設用戶微軟Office 365的戶口,寄存於美國維珍尼亞州,經Steelhead Cloud Accelerator加速後,可加快約33倍。Salesforce.com數據則位於矽谷的聖荷西市,加速率達59倍。即使Office 365戶口設於香港數據中心,經冗餘刪除後,仍獲6倍半至17倍的加速效果。其支援的SaaS應用,包括:OracleOffice 365Google App Salesforce.com;未來將陸續支援其他Saa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