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NetApp構建自由雲域

雲運算、流動化、BYOD以及Apps愈趨普及,為企業機構帶來海量數據的種種挑戰。儘管虛擬化大幅提升了儲存系統的使用率,然而數據量的急劇增加,以至實時智能分析的需求,均要求更彈性的系統配置,以及更龐大的運算和儲存效能。

市場對儲存的需求增加毋庸置疑,就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最新報告顯示,2013年第四季全球外置控制器式(external controller-based)磁碟儲存供應商,收入較2012年同期上升5%。且ECB磁碟儲存報告,僅反映各品牌的純硬件收入,當中並不包括儲存軟件或來自儲存區域網絡基建元件的收入。可想而知,市場對整體儲存的需求遠不止此數。Gartner分析出,NetApp的叢集式Data ONTAP作業平台,較其他同類方案受歡迎,不少現有用戶亦開始部署有關方案,是以能穩守市場位置並錄得按年收入增長。事實上,Data ONTAP亦是「2014 NetApp大中華區存儲創新論壇」的焦點之一。

點發展中國市場

「2014 NetApp大中華區存儲創新論壇」上周於上海揭幕,以「行雲無界、儲納百川」為主題,向業界專才及合作夥伴展示其「自由雲域」藍圖,涵蓋雲運算、快閃記憶體等熱門話題。除解析技術創新、分享應用實踐,會上亦深入探討基於NetApp的存儲和資料解決方案,為不同行業領域帶來的發展動力。

「人們往往只在碰到問題時才逼不得已要求變,而互聯網熱則令數據儲存成為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而且你必須投入開發創新,不能單純地一味加建儲存,因為那個龐大的儲存一旦失靈,你便無法擷取任何數據。企業需要一個可靠而且能解決問題的夥伴,他們要有遠大的目光,解決的不是今日或昨日的問題,而是明天可能出現的問題。這個夥伴必須能預視市場走勢和儲存需求,NetApp極度重視中國市場,並且積極投資,正好印證了這一點。」

NetApp董事會副主席Tom Mendoza宣布,將聯合VMware加強在大中華區市場的合作,尤其針對企業關鍵業務應用虛擬化方面,以加速推行新一代企業基礎架構的部署,助企業從現有封閉的架構平穩躍升至更為開放的平,進而促進關鍵業務應用的創新與提升。Mendoza續指,NetApp旨在幫助用戶取得更高使用率(utilization),並強調企業需要的並非更低的儲存單位成本,而是從根本做起,藉重複數據刪除(deduplication)等技術,將所需儲存的數據量減少。「Data ONTAP不但內置重複數據刪除功能,且能簡易地橫向擴展。」

創新書寫雲圖

談及Data ONTAP,NetApp產品和解決方案市場行銷副總裁Brendon Howe表示NetApp致力創新技術,包括:共享和專用儲存解決方案、快閃儲存加速、雲運算整合等,從而構建出共享基礎架構,盡量涵蓋工作負載。「叢集模式的Data ONTAP採用了QoS混合應用環境,能確保無間斷運行。同時又能動態配置共用資源池中的數據容器,且具數據遷移功能及自動化管理,以確保高效率和無縫的可擴展性,乃專為雲運算環境而設的基礎架構。」

Howe強調,NetApp深明不同企業領域自有不同的儲存需求,因此其快閃儲存產品組合,亦會針對不同工作負載需求,如EF系列為純快閃儲存陣列;Flash Accel服務器緩存,和Flash CacheFlash Pool混合儲存,亦為快閃配搭磁碟組合;另FAS/V系列以及E系列,則為僅提供磁碟儲存的傳統陣列。

寧波市中級法院為例,即採用NetApp資料管理解決方案,以確保全市十二家法院業務系統,能安全可靠地無間斷運行,同時實現資料集中備份和挖掘分析NetApp寧波市中級法院搭建集本地備份、異地容災、資訊查詢、資料分析、容災演練為一體的綜合平寧波市兩級法院業務系統在發生故障或區域災難時,仍能持續運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