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HP LeftHand P4000 SAN簡化伺服器虛擬化部署

企業數據增長速度驚人,單靠購置儲存系統除了成本過高,亦無法有效運用資源和確保數據可用性,儲存虛擬化乃大勢之所趨。

高階磁碟儲存陣列方面,HP EVA 64008400已可支援SSD固態硬碟儲存,另早前亦推出了可支援其他儲存業系統、連接虛擬化的SAN Virtualization Services PlatformSVSP)。為滿足中小企對儲存虛擬化的需求,考慮到預算緊絀,HP去年十一月便併購了LeftHand Networks,為HP高效能虛擬方案增添iSCSI儲存區域網絡(SAN)產品線。

iSCSI SAN支援水平擴充

最新發布的HP LeftHand P4000 SAN儲存虛擬化架構運用iSCSI SAN,提供一個水平擴充型(scale-out)儲存設備,利用成本低廉的以太網,建立虛擬化儲存環境,不但能有效資料複製,更同時自動將資料分散到各個儲存區,以平衡各區的資料處理量。除用以提升資料備份外,資料分散儲存亦能平衡資料的處理量。此外,在操作實體與虛擬技術架構時,為確保有效配合程式需求,網管人員更可以伺服器的虛擬環境有效配置儲存空間。據測試顯示,可提升約33%的效能,增加儲存資源的使用效益。

跨刀鋒機箱共享數據

另一方面,HP又針對刀鋒環境的虛擬化需要,推出業界首款高度可用的共享儲存解決方案。是次發布的HP StorageWorks SB40c,配合 P4000 Virtual SAN Appliance Software,可讓機箱內的單一刀鋒,組成部署於HP BladeSystem基礎架構中的iSCSI儲存區域網路,供其他刀鋒共享數據,甚至擴展至多個刀鋒機箱共享,提供一個具延展性的SAN,以滿足高速增長的儲存需求,同時支援iSCSI降低建構成本、減少電力及製冷需求。

HP 亞太區及日本StorageWorks部經理Amit Malhotra表示:「在管理維護成本遠超硬件裝置成本的今天,如何簡化管理,同時提供高度擴展性,成為了企業網管人員的首要考慮。新方案建基於行業標準平台,可於任何x86伺服器上運行VMWare VSX,將現行的直接附加儲存設備〈DAS〉轉化為SAN透過利用傳統以太網網絡及支援全系列的 HP ProCurve 網絡交換機,降低伺服器及儲存網絡部署成本,為客戶在原有的MSAEVA系列以外,提供多一個選擇,讓他們可按業務增長需求,簡易地延展其架構環境,取得更高運算效能。」

至於管理方面,用戶更可透過提供更多網絡介面配置的HP System Insight Manager單一介面,統一管理伺服器與儲存系統,並且按實際需要分配頻寬,確保關鍵數據可獲優先存取,可說是為小型至中型客戶及遙距地區,包括多站點〈multi-site〉、虛擬伺服器,及全新的SAN部署而設的解決方案。

HP LeftHand P4000 SAN現已上市,如欲了解該方案更多資訊,請瀏覽www.hp.com/go/lefthandsan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