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Riverbed完成收購Opnet,推全面性效能管理方案

佔廣域優化市場超過一半份額的Riverbed宣佈,正式完成收購「應用效能管理」(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anagement,APM)廠商Opnet,令Riverbed不單成為優化網絡的領導廠商,同時也擁有最先進的網絡及應用的效能管理工具。

Riverbed大中華區產品市場總監丁偉說,目前Riverbed的Steelhead設備,以市佔率已遠遠拋離其他對手,包括思科和Bluecoat等,穩佔Gartner廣域優化鏡像報告(Magic Quadrant)領導者地位。而收購Opnet後,Riverbed同是也是Gartner的APM鏡像報告的領導者,超越了其他對手;包括Compuware和Netscout等。

優化IT整合架構

丁偉說,Riverbed理念是成為IT效能(IT Performance)的管理專家;從廣域優化、應用加速,以至IT整合化,配合虛擬化平台和「軟件定義數據中心」(Software Defined Datacenter,SSDC)等趨勢;例如支援虛擬化平台的應用交付控制器(Application Delivery Controller,ADC)Stingray和廣域加速的Steelhead等等。

「所有Riverbed技術皆全面支援虛擬化,完全整合至純軟件組成和控制的SSDC之中,可以「軟件即服務」(SaaS)方式提供。試想想,踏入雲運算時代,加上流動運算,網絡性能的重要程度必然與日俱增。Riverbed致力提高網絡和應用運作的透視程度,簡化診斷步驟和改善預警能力。」

收購Opnet之前,Riverbed已擁有Cascade網絡效能管理( Network Performance Management,NPM)產品,又收購專門擷取封包分析的開源軟件Wireshark,透過其付費的封包擷取工具Shark,可以極高速擷取封包,迅速建立索引,透過Pilot軟件,可從遠端直接分析,並找出每名用戶耗用頻寬的實況,甚至作出限制。因此Cascade被稱為「應用感知」(Application-aware)的NPM,甚至可透視WMWare虛擬網絡內VXLan內不同協定。

Cascade的Shark高速擷取封包(Packet Capture)能力,也加進了Steelhead作業系統RiOS內,監察流經Steelhead的不同協定,以改善優化廣域網的能力。

深入剖析鉅細無遺

丁偉說,以APM分析能力,Opnet則具備端對端的分析能力,支援極多不同應用平台和數據庫,甚至不同中間件,因此Riverbed決定動用十億美元全面收購。「Opnet可以精確告訴管理人員,應用在不同層面執行的實際速度,那些用戶受到影響,樽頸位在那裡,那個元件直接導致了延誤。」

丁偉表示,應用愈來愈集中到數據中心;應用從數據庫出發、到中間件、Web服務器、網絡、直至瀏覽器,性能出現樽勁,往往很難判斷問題出在那裡。用戶向IT投訴,如果缺乏實時診斷和整合;管理基建、應用、數據庫和伺服系統的不同團隊,往往憑各自片面的系統紀錄,互相推卸責任。實時系統數據,如果不即時整合;很多情況下,難以判斷誰是誰非,究竟那裡發生了延誤。如果應用是由第三方的廠商供應,問題就更加複雜。

支援虛擬桌面平台

Opnet可從用戶端的瀏覽器,應用途經的每一環節,集中所有數據,統計每一動作所耗用時間,以清晰圖示不同用戶登入後實際遇到體驗,顯示出應用數據通過各網絡節點、伺服系統、中間應用層、數據庫反應時間,並層層深入,直達問題根源,甚至不同數據庫內SQL 讀寫發生的問題。

丁偉說,Opnet有不少獨特性能,包括了專門管理思科統一通訊(UCS)工具,去年七月,Opnet收購了Clarus,並加入UCXpert工具。Clarus也是測試思科的UC系統和Telepresence性能的標準工具。

Opnet也可用代理程式,監控Citrix的ICA協定內完整的執行情況,觀察VDI架構下,應用發生問題的根源。此外,也可以展示.Net和J2EE架構下各元件的依存關係,每筆Transaction的執作情況,甚至不同數據庫,SQL執行情況,毋須DBA協助,也可顯示每筆查詢的反應。

Riverbed結合了市場領先的應用效能管理(APM)與具有領先優勢的網路效能管理(NPM),丁偉說是為了向客戶更全面的效能管理解決方案。不管問題是因伺服器、應用或是網路而起,亦在虛擬、實體或雲基礎架構中,正使用行動網路或固定網路,Riverbed效能管理解決方案都有助於應用和基礎架構團隊,即時發現問題,並馬上提供解決方案,令業務中斷減至最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