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太陽電腦同時推出JavaFX及 Java Store

Java向來是開放源碼的重要編程語言,而以Java編寫的手機應用更不勝枚舉。有見iPhoneHTC Magic等功能愈趨複雜成熟的手機熱賣,太陽電腦亦乘勢推出一系列新Java產品及網上店舖Java Store,為軟件開發人員把握商機。

太陽電腦是次推出的新Java產品系列,包括JavaFX 1.2平台、JavaSE 6 Update 14,以及開放源碼網絡應用平台GrassFish。此外,太陽電腦亦於美國正式推出專門為JavaJavaFX應用而設的網上店舖Java Store的測試版本〈beta〉,集手機應用、桌面應用及數碼電視應用於單一平台。

JavaFX跨平台用戶介庫豐富用戶體驗

Java Store建基於JavaFX技術,可藉著Java運行環境自動傳送到各個最終用戶。太陽電腦技術設計師Sang Shin於發表會上展示,用戶只須拖曳Java Store上的應用程式圖像至電腦桌面,該應用程式即會自動下載並成為桌面應用程式,當中毋須針對程式作任何改動。Shin另指,新推出的JavaFX 1.2平台針對現時的Web 2.0特性,可建立並傳送含豐富互聯網功能及圖案影像的應用程式,猶如一個表現Applet形態的瀏覽器,結合新推出的網上店舖Java Store,相信有助軟件開發人員推廣以JavaJavaFX編寫的商業應用程式。

JavaFX 1.2平台包括全新的跨平台用戶介面庫、更快的應用啟動速度,並透過實時串流通訊協定〈Real Time Streaming ProtocolRTSP〉提供串流媒體支援,另包含其他針對桌面平台、瀏覽器及流動平台的強化功能。而其新用戶介面庫,讓開發人員可簡便快捷地創造豐富的用戶介面,更可融入專為數據虛擬化及商業智能應用而設的元件。此外,JavaFX 1.2的用戶可率先存取專為OpenSolaris,及Linux而設的JavaFX運行環境及工具。JavaFX涵蓋了所有主要消費者及企業操作平台,太陽電腦並於JavaFX網站〈http://www.javafx.com〉內提供最新範例、教學課程、文章及網上教學短片供軟件開發人員參考。

Shin舉例,指太陽電腦便編寫了一個Paypal收費系統的API給軟件開發人員作參考,該收費API更可整合網絡或電腦上的連絡人清單,即時尋找付費或收費的對象。Shin認為,將類似的收費系統API整合至商業應用程式,簡化收費過程,對如零售業等行業具相當的吸引力。

GlassFish產品系列全面更新

Sun GlassFish Web Stack是預先整合及測試的LAMPLinuxApacheMySQLPHP〉套件,當中包括已更新至最新版本的開放源碼項目軟件,如Apache HTTPLighttpdPHPRubyPythonSquidTomcat,及開放源碼數據庫MySQL。此外,GlassFish Web Stack亦提供以用戶介面為基礎的管理工具,以簡化單一及多重實質部署。這些功能躍進有助確保以LAMP套件部署動態語言的企業,可存取最新的技術版本,同時又得到全面的支援服務及跨平台能力。
  
Sun GlassFish Web Space Server則是太陽電腦的現代化入門網站方案,當中融合了針對安全網絡存取〈如SSL-VPN〉模組的強化技術,同時整合了太陽電腦的身份管理工具Sun Identity ManagerMicrosoft SharePoint,以及DocumentumAlfresco內容管理系統。用戶因而毋須在客戶端安裝軟件,亦可建立虛擬專用網絡連結,有助減少成本,同時簡化入門網站及其他網絡應用存取的安全連結設定。
  
目前,全球有超過六百五十萬名Java開發人員、逾七十億台Java設備和超過八億的桌面Java用戶,若能以類似iTunes般既簡易又安全的網絡應用程式商店作平台,尋找及購買Java應用程式及內容,相信將會是個莫大商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