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NCR推出Microsoft Surface應用 提供嶄新互動模式

自年前微軟宣布推出大型觸控電腦Microsoft Surface,坊間一直就其功能和應用作不同估計和模擬,亦有傳不少廠商為Microsoft Surface編寫專用程式。

主要業務為自動櫃員機及自助結帳系統的NCR,其先進技術研發部〈Advanced Development Group〉平台早前便推出了兩種基於Microsoft Surface概念技術:NCR Branch NCR food courtNCR北亞區市場總監區萬康表示,除了以觸碰熒幕取替傳統滑鼠與鍵盤輸入方式,Microsoft Surface和一般觸控式電腦的最大分別在於其多重觸控〈multi-touch〉功能,可同時辨識多點的觸控,在應用上亦具更大的彈性,包括支援多人〈multi-user〉同時使用。此外,其物件辨識〈Object recognition〉功能可提升各方面的互動性,包括加入近距離無線通訊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 晶片接收器,而人工智能上亦配合非傳統輸入方式的操作。

通過與銀行業多年的合作,及開發自動櫃員機所得經驗,NCR開發出NCR Branch,以協助銀行與客戶間的互動,提供更貼身的個人服務。此概念技術將資訊瀏覽、產品推銷、銷售處理,以至文件簽署集中於Microsoft Surface上,並配合客戶隨身攜帶的NFC晶片作資料傳輸及帳戶登入之用。區萬康指出,NCR Branch的概念是提升客戶服務質素,當中包括個人化服務及節省步驟和時間。示範中,當嵌入NFC晶片的手機被放置於Microsoft Surface上,系統便會自動進行帳戶登入,讓銀行職員更有效掌握客戶的喜好及需求。在進行各式申請時,NFC晶片上的智能憑證能將客戶資料自動加入到電子表格上,免去繁瑣的程序,節省時間。

NCR food court則為餐廳、零售商店、娛樂消閒場所等提供新穎的互動方式。NFC晶片可充當電子貨幣,並通過Microsoft Surface發揮其多點觸控互動功能,輕易快捷地讓客戶進行各種交易。區萬康強調,NCR BranchNCR food court為首批於香港出現的同種應用,雖然目前仍處於概念階段,但相信在競爭激烈的香港市場,Microsoft Surface,以至NCR的方案將存有一定商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