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2017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百家爭鳴

流動應用程式市場發展迅速,不但大幅提升了企業的流動性、彈性和工作效率,同時亦拓展出龐大的消費市場,如娛樂及遊戲市場等。研究機構Gartner早前便公布,2017年第一季全球終端用戶智能手機總銷量,相比2016年同期增長9.1%。另Gartner首次公布全球100大科技公司排名,首3位供應商分別為:Apple、Samsung Vendor Group及Google,足見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市場前景看俏。

有見智能應用程式備受熱捧,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亦贊助了由香港無線科技商會舉辦的「2017亞洲智能應用程式高峰會」,及「2017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來自亞洲13個地區的智能應用程式業界精英及專家,上周雲集數碼港,出席高峰會及頒獎典禮。

創意改變生活

是次參賽的作品,分別來自13個國家及地區。其中,9個分別來自香港、印尼、以色列、韓國,及新加坡的智能應用程式,從111個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角逐「2017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中,「商業及生產應用」、「遊戲及娛樂」和「生活及社交」3個組別的金、銀、銅獎。

「商業及生產應用」組別的金獎得主為PolicyPal,另Goldentime119獲銀獎,及PARKnSHOP奪得銅獎。至於「遊戲及娛樂」組別,則由Tapkids勇奪金獎、English Galaxy獲銀獎,及Turbine Fighter獲銅獎。而「生活及社交」組別則由Scalebook摘得金獎、drupe奪銀,以及GaBlind獲得銅獎。各組別的金獎得主,亦同時爭奪「榮譽大獎」,最終由「生活及社交」組別的Scalebook 榮獲大獎。

開啟初創之門

Scalebook程式是一個音樂教育應用程式,透過人工智能,幫助學生練習音階。Scalebook能夠輔助音樂學習,並即時分析學生的表現,及改善他們的音準、拍子、速度、音色等。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執行總監容霈薷表示:「今年各個組別的參賽作品全都很出色,因此比賽的競爭十分激烈。經過一番嚴謹的遴選後,由本地業界代表組成的初審評審團,挑選出最後的9名決賽入圍者,並由亞洲區內業界組成代表的評審團決定三個組別金、銀、銅獎項及榮譽大獎的得主。」

大會並邀請到多位業界翹楚擔任頒獎嘉賓,包括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麥鄧碧儀、香港數碼港營運總監麥傑夫、香港貨品編碼協會總裁林潔貽,以及創意香港助理總監林惠冰等。

林惠冰在祝賀各得獎團隊之餘,亦恭賀香港無線科技商會成功舉辦「2017亞洲智能應用程式高峰會」及「2017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同時,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創業培育計劃主管莫偉軒,亦於會上頒發「香港科技園創業大獎」予Mini Legend,以表揚致力發展創新,且具商業潛力的流動應用程式的香港開發者及創業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