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FTAHK成立推動金融科技發展

雖然金融科技(FinTech)為近年資訊科技與金融業界的大熱課題,惟始終在起步階段,加上本港未有相關法規配合支援,確實需要聯繫業界力量推動發展。

有見及此,一群本地金融科技從業員遂集結起來,正式成立FinTech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FTAHK),以推動本港金融科技社群邁向公開、共融,及多元發展。而FTAHK旗下將設有各個由會員義務組成的委員會,這些委員會將專注於業內核心範疇,包括區塊鏈、人工智能、大數據、支付、監管科技,及金融知識等領域。各委員會及協會成員,將匯聚本港及其他地區,有志於推動金融科技的不同持分者,促成、指導及推行相關範疇的發展,並從而建立一個更龐大及緊密連繫的金融科技生態網絡,以廣泛惠及香港社會。

FTAHK是一個獨立、非牟利的會員制組織,會員來自金融科技界及金融界。未來,FTAHK將會以3個主要目標,協助香港進一步成為頂尖金融科技中心。其一,倡議(Advocate),代表香港金融科技業,為業界統一發聲;其二,合作 (Collaborate),集合業內各界力量,創造多元化及有活力的金融科技社群;及其三,教育(Educate),向現時的業界領袖學習,並培育下一代金融科技人才。

金融科技秉承本港創業特質

FTAHK董事會成員兼普華永道中國及香港金融科技及監管科技總監Henri Arslanian認為,FTAHK充分展現香港的創業特質,透過結合香港金融科技業的不同群體,包括金融機構、初創企業、學術教育界、政府代表、投資者、企業和創業加速器,協會將會進一步加強香港作為金融科技樞紐的地位。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香港區電子服務平台主管Andrew Eldon表示:「FTAHK的成立是金融科技業界的重要一步,而匯豐銀行會肩負行業領袖角色,支持香港持續發展成世界頂尖金融科技樞紐。加入FTAHK讓我們能加強與金融科技界中不同持分者的連繫,並使我們可以透過投入時間、資源及意見,刻劃香港金融的未來。」

如欲了解更多FTAHK的相關資訊,以及入會方法,請瀏覽以下網址: http://hkfintech.or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