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平玩長氣雙鏡頭 ASUS ZenFone 3 Zoom



自從 iPhone 7 Plus 加入雙鏡頭設計,多家手機廠商都相繼推出類似方案。而 ASUS 就將之前推出的 ZenFone 3 升級為 Zoom 版本,為手機提供雙鏡頭功能,更同時提供人像景深模式。而且除了雙鏡頭之外,電池更大幅升級容量,令手機足以達到全天免充電工作。


2.3 倍光學變焦

ZenFone 3 Zoom 機身採用雙鋼頭設計,包括了標準的 1,200 萬像素 25mm f/1.7 鏡頭,以及另一個同樣是 1,200 萬像素的 59mm f/2.6 鏡頭。不過主鏡頭就就用上 Sony IMX362 感光元件,而長焦鏡頭廠方就沒有提供資料。當然為了更容易成功拍出照片,ZenFone 3 Zoom 亦內置有防手震功能,當拍攝照片時,就會使用 4 軸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而拍攝影片時就會啟動 3 軸 EIS 電子防震技術。


極速對焦

手機拍攝地點很多時都會光線較暗的地方,如何在不同環境下同樣可以快速對焦就十分重要。ZenFone 3 Zoom 除了舊有的 0.03 秒雷射對焦功能之外,更加入全新的雙相位對焦,採用 Dual-Pixel PDAF 技術,比起傳統 PDAF 技術提升 20 倍對焦速度。全新的雙相位對焦,使用將近 12000000 個 Pixel 對焦點,對焦更快之餘亦會更加準確。兩種對焦系統加起來,當要近距離拍攝時,就會使用雷射對焦,而當距離時,就會以 Dual-Pixel PDAF技術快速對焦。


5000mAh 超長氣

別以為 ZenFone 3 Zoom 只是拍照用手機,為了讓用家外出遊玩時都毋須擔心電力問,ZenFone 3 Zoom 內置 5,000mAh 電池。處理器為 Sanpdragon S625,配合 3GB 記憶體,基本上主流 3D 遊戲都不會有問題,一般 App 當然可以流暢使用。筆者在試用中曾經嘗試旅行時一樣的使用方式,以 ZenFone 3 Zoom  作為網絡分享器使用,可以全天由早上 10 時用至晚上 8 時,仍有 20 ~ 30% 左右的電量,可見電量的確夠長氣。而且不少用家也會玩玩手遊,但相對電腦遊戲,手遊耗電量大之餘亦不便長期邊充電邊玩,以防手機過熱壞電池,而全新 ASUS ZenFone 3 Zoom則無此憂慮。


手感好但未內置 NFC

ZenFone 3 Zoom 雖然用上 5,000mAh 電池,但手感仍然相當好,機身重量只有 170g,厚度亦只有 7.99mm,而圓潤 2.5D 玻璃邊框,令手感極佳,完全不似一部高電量手機。不過相對地因為只是定位在中階機,亦有部分不足。機內提供雙卡雙待功能,但就不提供 NFC 功能,就是說手機八達通及 Android Pay 均不可使用,算一點少少的遺憾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