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

Brocade收購Ruckus Wireless為企業備戰數碼轉型


數碼轉型乃企業近年的熱門課題,從網絡、應用、流動化到雲運算,都必須好好規劃和逐步實踐。

當企業進行業務數碼化,將需要一個基礎的網絡架構,支援他們的業務彈性。這新的IP 架構,可讓網絡成為一個可供創新的平台,同時可創建、提供及保護新的應用程式。為助企業更有效落實數碼轉型,Brocade早前與Ruckus Wireless公布達成最終協議,Brocade將以現金及股票交易,收購Ruckus Wireless。根據交易條款,Ruckus股東將收取Ruckus普通股每股6.45美元現金,及0.75 Brocade之普通股股份。以2016年4月1日Brocade收市價計算,交易價值為Ruckus普通股,每股14.43美元,或約15億美元,此價格將會浮動直至交易完成。預計收購現金淨值之交易價值為12億美元。

是次收購將為現有的企業網絡產品組合,增添Ruckus無線產品。無線科技是關鍵的接入科技之一,Brocade及Ruckus的結合,產生了一種新型的網絡公司,提供由數據中心到無線網絡邊緣的解決方案。交易完成後,預料將加速雙方各自夥伴及客戶的交叉銷售,為整合公司在不同行業開拓新的收入來源,包括大型企業、K-12及高等教育、政府、酒店及服務供應商等。

收購Ruckus之Wi-Fi產品,有助提升Brocade於企業解決方案服務供應商的市場戰略地位。Brocade更預期,此交易可於FY17第一財季,納入Brocade non-GAAP營利。此外,該宗收購亦有助Brocade把握如5G 流動服務、物聯網(IoT)、數碼城市、OpenGTM等新興技術,所產生的無線及LTE/Wi-Fi匯合之市場機遇,對Brocade提供邊緣服務的策略而言十分重要。另Brocade亦宣布,其董事會已在現有的股票回購計畫中,增加普通股回購授權8億美元,使該計畫總剩餘授權金額約17億美元。據悉,此增幅是為了方便回購全部與Ruckus收購有關而發行的股份。即使Brocade目標在收購完成後的6個月內回購所有股份,Brocade將會根據其普通股的交易價格、一般業務和市場狀況,及其他因素斷定收購相關的回購金額及時間安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