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富士通採資源庫架構技術 推下一代伺服器

隨著雲運算服務日趨多元化,透過系統配置以提升性能和靈活性,從而有效率地提供Web服務及處理其他工作,已成為數據中心及雲運算服務供應商的首要任務。

雲運算服務的普及,意味著數據中心須不斷增加服務,包括高輸入/輸出性能的數據庫服務,以及使用伺服器的本機磁碟處理大規模數據,或提供一些傳統雲運算系統配置難以滿足性能水平的服務。而Fujitsu Laboratories正好開發了資源庫架構技術(resource pool architecture),能透過高速互連技術,將處理器和硬碟等組件連接,成功建立首個下一代伺服器的原型,可被用作配備本機磁碟的伺服器,或作內置儲存功能的系統。

資源庫管理功能可以按照用戶對處理器、硬盤及其他要求,從中分配必要的資源,部署操作系統和中介軟件資源,根據所需配置,按需供應伺服器。透過具備可管理及控制硬盤和數據的中介軟件,作出適當配置,便可從資源庫取得伺服器資源,藉以提供儲存功能。由多個硬盤組成的磁碟庫,則透過高速互連的磁碟區域網絡與處理器庫連接。所有透過磁碟區域網絡連接處理器的硬盤,均具備與典型伺服器磁碟相同的存取功能,且性能不受其他處理器影響。相比專為傳統Web服務而配置的典型系統,全新原型系統的基準性能表現更佳,其輸入/輸出量高出約4倍,而運行實際應用軟件的性能則高出約40%。據悉Fujitsu Laboratories正著手驗證新技術之功能及性能,並計畫於2013年推出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