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數碼印刷海外市場增幅驚人

數年前,噴墨技術出現大突破,令數碼化印刷技術更為普及。如今,數碼化印刷市場的成長預期亦甚為驚人。

富士施樂海外事業本部長柳川勝彥估計,未來數年間,彩色數碼滾筒印刷成長非常強勁,料中國和亞太區從二OO九至二O一四年之間,年複式成長率高達八成,其中主要均為新興噴墨技術。

但是,數碼印刷也極注重流程整合,與客戶共同開發數碼印刷的業務模式。富士施樂也在橫濱建立了「客戶價值創新中心」(Customer Value Innovation Center),讓客戶親身感受如何透過新營運模式,改善客戶溝通,如何發揮數碼印刷的最大優點;利用不同媒體,甚至設計內容管理流程,不同形式的設計,傳達統一的企業信息和形象。

以香港來說,本港彩色打印市場滲透率達六成四,富士施樂的A3彩色多功能設備幾乎在所有亞洲區國家,均佔最大市場比率。不過大型設備仍以直接銷售為主,只有較低價機器才經銷商。柳川勝彥解釋,大型設備較注重解決方案和服務,故此傾向於直接銷售模式,而為了推出更多不同大型打印設備方案,位於日本橫濱市的開發研究廣場,致力於開發出不同解決方案。例如更多不同媒介打印和應用。該中心最近就為新加坡的醫院,發展出利用iPad加止打印設備,管理病歷紀錄系統。醫務人員可利用iPad為病人撰寫病歴紀錄後,馬上以無線傳輸到中央文件存檔或打印,為大型辦公室設備的應用,創造更多可能性和價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