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H3C推新型核心交換機 四合一簡化網絡架構

過往,不少高數據流量的網絡,均採用虛擬化雙核心交換機,那麼即使一台交換機出現問題,另一台即可充當冗餘,繼續運算工作,以保證網絡核心層的可靠性,但隨著社交網絡改變了數據流量的行為模式,加上40GbE及100GbE伺服器與交換機如箭在弦,雙核心交換機恐怕難以滿足未來延展網絡的發展速度和需求。

華三通信技術(H3C)早著先機,早前便推出H3C S10500交換機系列,以支援四台設備虛擬化核心交換機的新標準。其網絡性能、高可靠性、未來延展效能,可按照校園及數據中心用戶的發展需求延展,同時更可提供簡易的網絡基建管理。

支援40GbE及100GbE連接

「社交網絡的普及,促進了大量的流動數據和雲運算服務的使用,令過往的縱向數據流量,漸漸出現橫向的現象,同時亦出現不少traffic burst(流量迸發)。另一方面,40GbE及100GbE技術已趨成熟,相信一、兩年內,即有大批40GbE及100GbE伺服器和交換器推出市場,虛擬網絡層必須具備更大的延展性和可靠性,方能迎合不斷提升的市場需求。」 H3C產品總監高鵬表示,新推的H3C S10500有助精簡網絡架構、提高埠密度、縮短等候時間和提升能源效益,正好迎合上述需求。

H3C S10500可提供7.68Tbps性能,埠密度極高,每個機架均配備192個有線速度的10GbE埠,可支援40GbE及100GbE連接。而H3C S10500的簡化網絡架構,可提供10GE線速接入,使校園網絡及數據中心網絡更平穩靈活。憑藉H3C的智能彈性架構 (IRF)技術,H3C S10500即可實現四台實體設備虛擬化,將之轉為單一邏輯設備,體現最高的可靠性、分佈能力和簡易管理。配合專門用於高效能交換機上的CLOS架構,和多平面交換架構為基礎,可支援無阻塞的設計,從而得以提供高性能、高密度及優良的延展能力。

CLOS架構大幅提升可靠性

CLOS交換架構是一個多層級架構,在每一級,每個交換單元的輸出都與下一級的所有單元的輸入相連。基於CLOS網絡遞歸構建的特性,理論上具有無限的可擴展性。而在處理高速包交換時,CLOS架構須採用專門設計的動態路由方式。動態路由關鍵點在於能進行負載平衡,故能均衡地利用所有可達路徑,實現嚴格的無阻塞(Non-blocking)交換,並有利於減小加速比率,從而提高有效端口容量。

此外,由於CLOS交換系統容量很大,物理實現上,通常採用N+1個獨立的交換網槽位,與主控板控制平面徹底分離,一方面提高了系統容量的可擴展性,另一方面提高了轉發平面的可靠性,避免了控制平面出現故障或進行倒換時,對轉發平面的影響。

研究指出,簡化網絡必須由邊緣到核心均擁有統一架構,同時建基於開放式標準,能兼備融合無線及有線方案。這種網絡並可通過單一工具進行管理,同時應具備縱合保安效能,利用一套作業系統即可管理所有產品。透過H3C 智能管理中心(Intelligent Management Center,IMC)方案,4台H3C S10500將可被視作一台超級核心設備管理,並且能在單一平台上,提供統一化網絡管理可視介面及自動化功能,有助加快應用及服務供應、簡化操作和管理,同時提高網絡可用性。

另為秉承H3C開放應用架構 理念 ,H3C S10500亦提供可融合第三方服務的開發平台,服務類型包括IPv4/IPv6整合、多協定標籤交換虛擬專用網絡(MPLS VPN)、無線區域網、以太網無源光纖網絡,以及網絡流量分析和控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