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PC-cillin 2012邁向雲端 針對社交媒體資安威脅

伴隨社交媒體的普及,網絡罪案日益猖獗可說是意料中事。防毒軟件商跟網絡罪犯較勁,也隨著雲運算的發展愈演演烈,傳統防毒伎倆已不敷應用。

眼見雲運算乃大勢所趨,趨勢科技亦乘勢將 PC-cillin Internet Security Pro 2012搬上雲端。PC-cillin 2012以主動式雲端截毒系統Smart Protection Network為基礎,當中8成病毒源碼均存於雲端,實時存取以進行掃描,加上其針對社交媒體和流動平台的保護,相較傳統的定時更新更穩妥周全。

趨勢科技香港首席顧問陳紹斌表示,PC-cillin2012採用了基於雲端的解決方案,因此較市面上同類型防毒保安產品,節省超過一半硬碟容量和記憶空間。而全新改良的保安功能,包括可清除偽裝成防毒軟件的惡意程式、主動偵測瀏覽網站是否殭屍網絡(botnet),同時加入PE病毒保護,以及對抗惡意程式封裝技術,並提供工具協助用戶辨別 Facebook 及Twitter等社交網絡上的連結是否安全。

三色安全連結顯示一目了然

「PC-cillin2012採用了趨勢科技的病毒關聯性分析技術。掃描後的連結皆以紅、橙、綠三色示意安全度,一目了然。尤其現時社交網絡分享之風日盛,但對連結安全卻缺乏監管,新功能正好讓用戶可輕易避開點擊內含惡意程式的不明網站連結。」

PC-cillin Internet Security Pro內的增值方案,更可將保護延至至Android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包括適用於Android裝置的趨勢科技Mobile Security個人版,以及可同步更新和備份檔案與資料夾的趨勢科技SafeSync網上服務。PC-cillin 2012 亦加強了PC-cillin系列原有的家長監控、行為監測和後門程式(Rootkit)功能。

PC-cillin 2012 Internet Security Pro除針對Facebook及Twitter兩大社交網絡上的惡意連結威脅,同時亦提供數據資訊保安工具,如檔案銷毁工具和保險庫;此外,更包括10 GB趨勢科技SafeSync帳戶,讓用戶可於雲端進行同步更新、存取和共享相片、文件及其他內容。至於PC-cillin 2012 Internet Security Pro內附的趨勢科技Mobile Security個人版,陳紹斌透露目前分別可於Android、Windows Mobile及Symbian流動平台上運行,iOS則預計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開始提供支援,但iOS用戶現時亦可免費下載他們的網站過濾試用程式,體驗一下趨勢科技的流動保安技術。

PC-cillin 2012趨勢科技 PC-cillin 2012 Internet Security Pro現已有售,單名用戶1年使用權訂價為249港元,3名用戶1年授權則為499港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