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飛利浦不止照亮家居商廈


提及「飛利浦」這品牌,一般最常讓人聯想起電燈泡及照明產品。事實上,飛利浦在照明技術方面雖源遠流長,但據2013年的盈收顯示,照明業務佔飛利浦總收入37%,僅屬第二大業務;反而來自醫療保健的盈收(43%)穩踞首位,而消費及生活化產品亦佔20%,難怪飛利浦照明光源與電子業務LED照明總經理及級副總裁兼飛利浦電子香港集團總經理李雲華強調,飛利浦是家多元化的公司,產品融入人們生活的各種所需。

「飛利浦並非只有照明,事實上,飛利浦的產品非常多元化,尤其在醫療、個人護理及家電方面,一直致力提供消費者和社會所需的創新。」李雲華續指,飛利浦旗下約40個企業服務領域,分別為醫療保健、個人護理、照明等市場提供產品方案、設計及支援服務。單是每年的研發創新項目,便投資達17億歐羅1.7十億€年度,擁有多達64,000個專利。

專業醫療設備

飛利浦投放大量資源用於研發,原來香港的地區辦事處亦是重要基地,利用本港成熟的商業基建,作為管理飛利浦環球集團交易的樞紐之一,並以「Philips delivers innovation that matters to you」為宗旨,不斷發明創新,為市場提供母嬰護理、個人護理、汽車照明系統、娛樂照明設備、各式家居及專業照明、家居保健等服務。

而在醫療方面,飛利浦更穩佔本港市場領導地位,為各醫療機構提供心臟血管X光、病人監護、心臟復甦、超聲波診斷、外科X光系統等專業醫療設備。

「通過創新去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一直是飛利浦的核心價值。我們的目標是要在2025年前,改善30億人的生活。何謂改善呢?我們的計算方式,是以飛利浦產品惠及多少人而釐訂。比方說,你家中採用了飛利浦的LED燈泡,那麼我們便改善了一個人的生活;醫院裡的超聲波診斷或心臟起搏器,每治療一位病人,飛利浦便改善了一個人的生活。目前,我們惠及的人數達18億,相信及至2025年,飛利浦的技術和創新可惠及30億人。」

智能照明潛力無限

除了醫療護理和家電方面不時有創新,作為飛利浦核心業務之一的照明業務,亦朝著智能化、數碼化和個人化的方向發展。以美國鳳凰市Phoenix Children's Hospital為例,即採用了Philips Color Kinetics的LED照明方案,徹底改變了兒童醫院的外觀,由變色燈光打造而成的動態圖案,猶如彩光隧道和流動的光源瀑布,為醫院帶來生氣和活力,令到來求診的小朋友不再抗拒醫院,暫時忘憂,同時更為醫院節省了不少電力開支。

「數碼化推動了整合式照明方案的市場需求。我們預期,及至2016年,更有效節能的LED照明,將達45%至50%的市佔率。馬來西亞的機場高速公路,亦採用了飛利浦的智能照明方案,此外亦有不少商場及機構,以極合理的價格選用針對他們業務需求而設的照明方案,而省下來的電力開支則由雙方攤分,可謂雙贏。我們相信,智能照明方案市場潛力無限,未來的需求將更大。」

飛利浦更發表新一代LivingColors Bloom Friends of Hue,其便攜性和智能連接,讓用戶能輕鬆操控和創造各種照明效果,只須簡易安裝,即可透過Philips Hue app流動裝置,無線控制照明設備;以手指輕輕一掃,即可提供逾1600萬種不同色彩,和高達120流明的光輸出。用戶不但能遙距操控照明設備,透過其Geofencing功能,更可設定於用戶返抵家中或辦公室時自動開燈,離開時自動關燈,甚至設定預校或提示功能,協助管理日常生活流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