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新世界電訊擴充數據中心

企業外判資訊科技應用更見普遍,營運商都得鞏固本身能力加強競爭力,新世界電訊亦啟動新建成的數據中心,配合不同業務要求,提供多樣化技術。

新世界電訊市務副總裁何小薇指,本港互聯網數據中心,去年供不應求,新世界電訊O一年所興建的數據中心,容量已近飽和。去年新世界落實擴展數據中心,今年二月啟用。何小薇表示,新世界新落成互聯網數據中心,面積約為三萬平方呎,總投資逾四千萬港元。

何小薇強調,數據量上升是大勢所趨,數據中心需求亦持續增長。新世界電訊數據中心客戶就包括物流、網絡應用供應商、為不同企業提供數據備份的後援中心 (Data recovery site)。各行業對數據中心要求不同,新中心除提升數據儲存量,亦亦增加服務類型,支援不同行業。

新數據中心配備了業界先進設計。何小薇指,中心使用電力監控系統製造商MGE提供的電力監控系統 (Power Management System) 以及Piller Power Systems的無間斷電源系統 (UPS System),設柴油發電作後備,確保任何情況皆保持穩定供電。恒溫方面,新式冷熱空氣對流系統,能自行調節空氣流動,確保不會過熱而出現停機。

數據中心需求量高,何小薇說新世界電訊針對客戶意見,調整軟硬件服務類型。數據中心除提供MRTG (Multi Router Traffic Grapher)數據流量報告工具,Power bar獨立量電裝置,也讓客人了解用電情況及伺服器連線狀態,亦設二十四小時網絡管理中心,監察網絡及即時技術支援。而遙距檢修監察裝置Remote eye能讓客戶隨時通過網絡,登入系統進行遙距檢查和修復,無需動輒親身到場,遇突發事故亦能即時反應。

何小薇說,網絡連接方面,新世界電訊提供超過二百家本地及全球互聯網供應商連接,因應跨境業務客戶要求,也提供「國內連接專用寬帶」或「國際網絡頻寬」等連線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