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Juniper推出多機箱路由系統 掀整合網絡潮流

無論經濟環境是好是壞,網絡流量每年仍以大幅度增長,網絡服務供應商為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需要不斷擴充網絡系統,購買更多路由器及交換機以應付流量需求,地提高營運成本。

Juniper推出TX Matrix Plus多機箱式(Multi-chassis)核心路由系統,整合網絡系統,運用虛擬化技術,令網絡有足夠能力應付高速上升流量,又可以控制擴充成本。一個TX Matrix Plus機箱最多結合十六台T1600核心路由器,提供25Tbps的容量,總路由容量比其他同級機款高出百分之二十五。

 最多結合十六台T1600路由器

Juniper旗下的T1600稱得上業內最高容量,能源消耗最低核心路由器,TX Matrix Plus最多一次過結合十六台T1600,當網絡供應商為應付上升流量而擴充設備時,可以先在機箱內逐步加入新的T1600,不必購入整套網絡系統。

然後再運用Juniper Control System 1200 JCS 1200)控制模組的虛擬化技術,分割出多個虛擬路由器,互相分享資源。每個虛擬路由器負責不同網絡服務,網絡供應商不同部片,可各自管理自己虛擬路由器。

Juniper強調,結合了T1600TX Matrix Plus,機箱大小下降二分之一,耗電量比對手機款低四成。

此外,TX Matrix PlusJuniper所有的網絡產品一樣,使用JUNOS操作平台,員工不必再學習新的操作方法。


助網絡服務供應商開拓市場

T1600是市場上唯一每個插槽提供100GB容量的核心路由器,足夠支援多個虛擬路由器的高傳輸流量。

另一方面,Juniper結合G.709光學傳輸網絡OTN介面及 GMPLS功能,用家不須再購買獨立的光學轉發器(transponder,進一步節省空間和電力。

網絡供應商可以更快為客人推出不同種類的服務,開拓更多市場。例如新興的網上賭場、互聯網電視供應商、及雲端電腦公司,這些客戶都需要極高頻寬流量,以應付他們的內容傳輸。以往與這些客戶合作,須要為不斷擴充網絡系統,而投放大量資金,TX Matrix Plus可以讓網絡供應商以低成本開創更多商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