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HP助企業進行創新發展



雖然資訊科技已成為左右企業發展的要素之一,但有最新研究指出,全球超過一半企業須將大部分資源用於營運層面上,而投放於創新技術的則不足三成。

為調查全球企業於資訊科技創新技術的情況,HP早前委托Coleman Parkes Research ltd. 進行了有關的研究報告,並於本年四月發表結果。當中較觸目的發現,包括過半受訪企業陷入「創新枷鎖」,而該比率於亞太區更高至百分之六十二。該報告指出,IT部門無法有效地為企業推動業務創新,如採購新系統、更新硬件,甚至配置適合的商業智能系統等,是由於大部分IT開支及預算,已消耗於操作目前的環境,如關鍵任務系統(mission critical system)便已佔去約四成的比率。另一方面,亦有受訪企業表達了對未來經濟、技術發展、創新技術的成效,以至業務風險等憂慮。

HP企業業務部企業伺服器、儲存及網絡總經理楊建峯表示,面對經濟續漸回復,企業均希望能把握時機,提升生產力、推出新產品或服務以增加市場佔有率,但與此同時亦要減省營運開支;在此情況下,資訊科技正能成為其中關鍵。除新型系統、商業智能等可對企業帶來生產力效益外,他指配置新技術,往往是最有效降低成本的方法之一。
楊建峯以新ProLiant系列G7伺服器為例,「通過更佳的整合能力,可承載更多虛擬系統,其處理及運算能力可達數年前G4版本的二十倍以上,當中可節省一定的能源、散熱、空間消耗,以至伺服器內的軟件成本;而配置新系統所能節省的差額,更可讓企業在毋需為資訊科技額外調配資源下,進行其他項目投資。」

三大策略破解創新枷鎖

針對研究提出的「創新枷鎖」,HP乘著新ProLiant系列x86伺服系統及相關產品而推出一系列概念,並輔以不同分析服務及方案,協助企業推動其創新發展。「創造自籌資金」(self fund) 策略便是其一。楊建峯補充,指在創造自籌資金策略下,HP同時為企業提供了更多伺服器設置選擇及配套,當中包括不同的購買及租賃模式,以及將舊機件回購服務擴充至其他品牌。
談及新ProLiant系列x86伺服系統,他亦指出HP應推出了新版本管理解決方案Insight Control,並加入多項進階功能,包括虛擬化、遠端控制、節能等不同方面的加強應用,以協助企業提高生產力。如最新版本的遠端控制台Integrated Lights-Out Advanced (iLO 3)的速度,便較上一代提升八倍,並加入圖形介面遙控機器、AES級別加密,提升遠程支援效果。節能技術HP Sea of Sensors則於系統不同部分,設置了三十二個智能感應器,監察內部熱能變化,並進行自動調節,維持系統穩定。楊建峯表示,新版本Insight Control乃參考數據中心的應用需求而作出調整,能兼顧更大規模的應用模式。

協助企業過渡雲運算

「構建新解決方案」 (Architect)針對私有及公用雲運算的部署及自動化管理,協助企業構建其新IT 環境。HP企業業務部聯盟及方案總監許遵發指出,「雲運算化」勢在必行,但不少企業均表示不懂如何將其業務轉移至雲運算;對雲運算下的應用生命週期、成本、資源以至ROI計算亦存在疑問。HP推出的Cloud Service Automation(CSA)方案,能協助企業優化應用程式的部署至公用或私有雲端,簡化流程。而HP亦提供諮詢、系統評估及設計的服務,協助企業成功配置及管理其私有及公用雲運算系統,加強競爭優勢。許遵發續指,為迎合雲運算的需求,HP將不斷為CSA方案加入更多功能,下次主要功能更新預計將於七月推出。

釋出資源作更佳用途

許遵發形容不少企業均會進行「釋出資源」(Free-Up),調整其資源運用,但較少從IT層面入手。HP的融資解決分析(Financial Solution Analysis) 為企業提供度身制訂的評估,分析與IT 相關的成本及效益,協助企業作出更準確的財務決策,省卻不必要的操作支出。

楊建峯表示,HP不單集中於研發層面、提升各系統及方案的功能,亦著重於其他層面協助客戶優化應用、提升業務,策略、服務如創造自籌資金、融資分析,以至早年收購ESD,均是HP向更多元化服務發展的例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