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WatchGuard推出新系列XTM多功能安全方案

網絡及資訊科技在商業層面的重要性不斷上升,除反映出其能力及應用比率的增加,此趨勢亦隱藏衍生的風險。

WatchGuard宣布於香港引入新系列XTM多功能安全方案系列,具備完整配套,以支援各層企業應用。與上一代相比,是次主要更新包括新版本Fireware XTM作業系統,並加入應用程式保安、進階管理及報告工具等,當中包括去年七月收購電郵保安方案商BorderWare後整合的相關功能。

WatchGuard高級產品經理Brendan Patterson指出,整合式威脅管理(Unified Threat ManagementUTM)解決方案憑較簡易的操作及管理、整體成本較低等優點,於保安方案市場的佔有率不斷上升,其中WatchGuard在O九於亞太地區便取得雙位數的營業額比率增長。他形容在網絡管理和保安關系密切的情況下,UTM可涵蓋網絡的全面管理能力,更能迎合網絡應用日益普及,以至網雲運算的大勢。

現時,WatchGuard XTM方案包括25810四個系列,針對中小企至大型企業等不同層面所需。其主要功能包括閘道防毒(Gateway Anti- Virus)、入侵檢測及預防系統(IDS/IPS)URL篩選( Web Filtering),和電郵保安(Spam Blocker)等。另一方面,WatchGuard亦就企業應用上需要而設定硬件設置,如XTM 5具備的2.3Gbps防火牆傳輸量、750MbpsVPN傳輸量,能兼顧企業所需保安及傳輸能力。

靈活調控選擇 兼顧系統保安及表現考慮

Patterson強調,管理能力是WatchGuard XTM方案的強項。新版本的Fireware XTM作業系統,具備可編寫的CLI(Common Line Interface),讓系統管理員可於任何一部電腦登入管理介面,有別於過往證書(certificate) 認證及指定客戶端管理模式,既優化了系統安裝及配置,亦簡化進行大規模的部署,以至遙距控制的操作。

另一方面,Patterson指網絡使用規條、限制較多的學校、公共設施如圖書館等,乃WatchGuard在中小企市場以外的主要市場之一。為配合使用規條、網絡應用,以至法規遵從的發展,WatchGuard已逐步加入針對各層面的保安及使用限制功能,如新版本XTM便加入了市場上首個就統一通訊,及VoIP應用的針對性保安管理,解決VoIP應用日益流行下的保安隱憂。

目前,XTM已配備網頁過濾程式WebBlocker,以及通過監測埠或通訊協定(protocol),進行監管的應用操控。面對不少新興應用透過一般的Port 80進行,較難藉一般停止連接埠的方式管理,Patterson表示WatchGuard將於本年第二季推出針對數據流動形態的「application aware」功能,將能更有效過濾各種應用。

由於UTM的設計是以單一設備整合多種系統保安及管理應用,對系統資源需求較高,難免會影響到系統的整體性能及運行速度。Patterson表示,XTM系列的控制介面,具備了詳細的應用狀況顯示,系統管理員可在兼顧保安及系統狀況下,通過性能及運行比較,作出應用配置選擇。

有關WatchGuard XTM方案的其他資訊,可瀏覽www.watchguard.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