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微軟雲運算服務 助中小企邁向雲端


中小企向雲端邁進,最大顧慮不外乎成本與安全,且IT資源有限,故而對雲運算服務,態度亦較為審慎。微軟早前委託研究公司comScore進行雲端部署調查,範圍覆蓋美國、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與印度的中小企業。

調查顯示,57%亞太區雲端用戶稱,平均可節省26%IT預算。轉向雲運算的香港中小企,每周僅須23小時管理網絡保安,較以往節省近一半時間。54%亞太區受訪企業,及51%本地中小企表示,採納雲運算後,網絡保安水平改善。

化解中小企遷移疑慮

微軟Trustworthy Computing總經理Adrienne Hall稱:「雲運算令中小企得以擺脫繁重IT負荷,從而能將預算與時間重新分配至核心業務。研究也指出,阻礙企業採納雲運算的顧慮,部署反而轉化為優勢。」

微軟雲運算包括基於Hyper-VSystem Center的基建即服務(IaaS)Windows Azure提供的平台即服務(PaaS)Microsoft Office 365則以軟件即服務(SaaS)模式,整合企業常用的Microsoft OfficeSharePoint OnlineExchange Online,以及Lync Online服務。

微軟2011年中小企資訊科技及雲端使用調查」指,中小企業普遍認同,電郵與行事歷、公司網站、團隊協作應用,乃是最為重要的IT服務。

滿利洋行集團(Mulitex)資訊科技總經理Arunachalam Sam表示:「企業從事跨國貿易業務,尤為倚重電郵通訊。曾考慮採用Google服務,但公司於上海設有辦公室,部Google應用難以支援;基於安全及私隱考量,最終選用微軟雲端服務。」

簡化安全管理負荷

本港系統整合商聯訊科技公司,協助滿利洋行部署Microsoft Office 365Exchange Online服務。聯訊科技銷售總監姚孫策認為,「SaaS模式不僅縮短部署時間,並能依業務需求,即時擴展或縮減服務規模。企業可按需選購Microsoft Office 365服務,毋須全面遷移,透過雲端交付,計費模式靈活,也減低系統維護費用。」

Microsoft Office 365令僱員無論置身何處,皆能透過流動裝置存取所需檔案。且員工可使用熟悉的微軟工具,輕鬆操作,不必額外培訓。服務集成微軟提供的資訊科技監控與保安,以至24/7技術支援。Exchange Online已內建防毒及反垃圾郵件功能,微軟分佈各地的數據中心,更可實現備份與災難復原,節省公司四成安全管理時間。」Sam說,省下的成本與人手,將可優先撥入其他業務範疇。

他又形容銀行服務出現之前,人們也曾慣於將財物置於家中。雲運算亦是如此。對全新服務,企業最初總是疑慮重重,一旦邁入雲端,即會發現其便捷。公司計畫由企業電郵系統開始,逐漸向雲端過渡。下一步將著手部署Windows Azure平台,也會評估Office365其他服務,以及Microsoft Dynamics ERP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