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RIM推新一代MDM方案 統一管理流動平台設備


智能手機市場競爭白熱化,就連全球最大手機生產商諾基亞,亦不敵蘋果和Android兩大勢力的蠶食,宣布計畫在2013年前再度裁員一萬人,並關閉芬蘭、德國和加拿大廠房,同時削減16億歐元開支。面對市場幾近由蘋果和Android智能手機瓜分的局勢,一向主攻企業用戶市場的Research In MotionRIM),近日亦有新動作,似銳意開闢新出路,助穩陣腳。

「員工自攜個人設備(BYOD)蔚然成風,容許員工使用個人設備存取企業數據,確有助提升生產力、讓產品更快上市、增加員工的滿意度,同時為企業減省開支,但企業IT普遍憂慮此舉會對企業網絡保安構成威脅。尤其不少個人用戶對智能手機進行破解,令數據外泄風險大增。」Research In Motion亞太區技術服務部高級經理郭家駒指,過去就曾有流動平台病毒,專門針對已破解的iPhone,經由流動通訊網絡傳播,迅速感染大量iPhone,足見破壞力不菲。

流動平台中,向以BlackBerry保安最牢固。有見市場對流動裝置管理(Mobile Device ManagementMDM)方案需求殷切,RIM遂將其擅長的保安管理技術,延伸至iOSAndroid平台。基於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BlackBerry Mobile Fusion新一代流動裝置管理方案,能以單一網上操控台及介面,統一管理包括BlackBerry操作系統(可支援BlackBerry PlayBook及在將來推出的BlackBerry 10 裝置)、Android,以及iOS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助企業IT解決員工個人設備型號各異,難於管理的問題。

統一管理BlackBerryiOSAndroid

手機平台更新頻繁,要同時管理不同平台的流動裝置,對企業IT部門而言可算一大挑戰。而BlackBerry Mobile Fusion正好能讓機構在安全、簡單及具成本效益的情況下,管理採用不同平台的裝置。

BlackBerry Mobile Fusion整合了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5.0.3版本)的功能及端對端安全架構,提供IT管理及操控、單一的對外安全連接(256-bit AES加密BlackBerry VPN)、可實施的IT政策,同時可支援BlackBerry Balance技術,與無線的應用程式及軟件安裝功能,以管理BlackBerry智能手機及PlayBook平板電腦(包括將來推出的BlackBerry 10 裝置)

BlackBerry Mobile Fusion如今將流動裝置管理功能延伸至PlayBookiOSAndroid裝置,透過簡潔易用的單一整合中央網上操控台進行管理。IT部門甚至可以遙距執行指令,強制員工的流動裝置,自動安裝更新或企業應用,過程毋須機主人手按鍵進行確認,方便IT於夜間進行大規模更新或維護。」

郭氏形容,新方案可針對不同平台,進行應用程式及軟件管理、連接管理(Wi-FiVPN及認證)、安全及政策定義及管理、資產管理、配置管理、以用戶及群組為基礎的管理,以至遙距上鎖及刪除裝置資料等裝置安全保護功能。

BlackBerry Mobile Fusion軟件目前已供免費下載,iOSAndroid用戶則另須下載並安裝Mobile Fusion用戶端應用程式,可使用BlackBerry Mobile Fusion的管理服務。收費方面,伺服器費用全面,而現有BES用戶亦毋須額外付費;新增裝置如PlayBookiOSAndroid平台的流動裝置,或新購置的BlackBerry智能手機,則以用戶端存取使用權(Client Access LicensesCALs)計費,每用戶99美元或每用戶每月4美元(一年收費一次)。RIM另提供60天免費試用,讓企業可在購買CAL前進行測試。

BlackBerry Balance助分隔企業與個人數據

全面落實BYOD的一大障礙,乃難以將企業與個人的數據及應用程式清晰區別。有見及此,RIM特別推出BlackBerry Balance,助企業將裝置上的個人和企業數據區間,同時防止機主將企業應用內的任何數據,拷貝並貼上至個人應用,如Gmail或社交網絡等。

郭氏透露,BlackBerry Balance過去只可於BlackBerry手機上運算,如今則加入支援PlayBook,下一進計畫將新增支援採用iOSAndroid平台的流動裝置,但暫時尚未有明確時間表。他續指,BlackBerry流動裝置只須連接到BlackBerry企業伺服器,即可運行BlackBerry Balance,同時建立內聯網管道,讓員工毋須連接VPN亦可進入企業網絡存取數據。

欲了解新方案詳盡資料瀏覽以下網址:http://hk.blackberry.com/mobilefusi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