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借力IBM PureSystems 電盈推新一代雲端服務平台



相較傳統企業
IT環境,雲運算不但可削減成本,更能彈性應對業務,正好切合中小企需求。電訊盈科採用IBM PureSystems系列的PureFlex系統,推出雲端企業解決方案市場,助力軟件商轉型,以SaaS模式,向企業交付商業應用。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董事總經理霍燿昌表示,憑藉IBM全面整合及優化的基建,將革新以往商業模式。「企業用戶尋求多元商業應用。本地眾多獨立軟件供應商(ISV)創意十足,惟苦於資源有限,專注研發之外,難以應對客戶需求擴展系統;而伺服器、儲存設備架床疊屋,管理上日益複雜,實際效能也堪憂。」

IBM中國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戴澤棠表示,IBM Pure Systems乃是整合軟硬平台,預先組裝優化的集成系統。不僅省卻企業自行整合調校所費時間,甚至潛在風險,並可按業務需求,數分鐘內即能完成動態資源分配。

Pure Systems可配置x86Power7伺服器,作業系統覆蓋AIXiWindowsLinux,且支援KVMVMwareHyper-V與自家Power-V虛擬平台。所能處理應用數量,二倍於現時部份IBM系統。PureSystems內建IBM EasyTier技術,按數據存取頻率與業務需求,自動學習優化,儲存於不同媒體,並可虛擬化其他廠商儲存設備,不致浪費既有投資。

IBM中國香港有限公司系統及科技部總經理吳曉峰介紹,PureSystems可透過同一視覺化介面,集中監察眾多硬件與軟件運作,管理負擔大為減低

IBM PureFlex助建雲端應用市場

霍燿昌說,IBM PureFlex已預先組裝調校伺服器、儲存與網絡裝置以往繁瑣的系統配置及升級,皆能自動執行,部署迅速之餘,也避免人手引入錯誤。PureFlex並能自行調節資源,最優化分配作業負荷,長遠而言,有助節省成本。

ISV不必自行採購搭建能以月費模式,透過優化的電盈雲端平台向客戶交付SaaS服務。中小企業客戶則可電盈單一雲端平台一站式選購所應用,雙方皆能受益。」

霍燿昌笑指,方案不但減低ISV成本投入,更能提供周全服務,包括應用測試、推廣宣傳及銷售分析,甚至配備專業團隊,協助加快應用開發。ISV從註冊認證,到產品推出市場,僅三周時間。

電盈也同時成立雲端企業解決方案市場聯盟(Enterprise Solution Superstore Alliance,ESSA),吸引本地與國際軟件商。據悉,服務平台集成電盈自家PCCW SolutionsPOS/CMS/eDMS/eLMS之外,SAP Business OneSugar CRM,以及GS1 HongKong等應用也已進駐。霍燿昌並透露,未來或將於廣州推出是項服務

全方位零售雲端應用

今年亞洲零售博覽會上,電訊盈科企業方案也針對零售業,展示一系列雲端應用服務。

包括電子物流管理系統(eLogistics Management System)企業可透過雲端,以單一平台,協調及管控整個物流流程利用產品電子代碼,即能於縱橫網(ezTRACK) 追蹤點對點貨品及資料,加強資訊透明度。雲端CRM服務能連接各零售店鋪,集中銷售資料與客戶資訊,方便總部實時管理。

此外,電盈也推出雲端多功能顯示系統(Multi-Function Display System),乃是全球首部可同時收集、顯示電子訊號的系統之一,如雷達資料、監控系統視象及語音等實時資訊,加速管理層決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