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微軟推雲端義工管理系統助NGO簡化管理流程

本地非牟利機構普遍面對資源緊絀挑戰,然而這些組織的服務對象一般為市民大眾,須處理大量個人及敏感資料,個案管理及保安至為重要,偏機構往往缺乏IT支援。

微軟香港於今年的NGO Day上,亦公布其於四月份進行的雲端保安調查結果。該調查由微軟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共同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執行。研究顯示,接近50% 受訪的非牟利機構,反映他們欠缺全面的資訊數據保安,即是伺服器的五個核心保護措施:防毒、定期備份、防火牆、實體保安及不受干擾的電源供應。

三分一受訪非牟利機構已部署雲端方案,當中以電郵(24%) 及數據儲存或分享(17%) 為最普遍的雲端應用。在並未使用雲端方案系統的非牟利機構中,31%的受訪者擔心「資訊保安及私隱問題」,而五分之一則擔心未能提供適當的雲端訓練給員工。另45% 受訪者表示,「改善資料分享」是吸引機構遷移至雲端服務的最大原因,而緊隨其後的是「降低或無需資金投資」(44%) 及「減少支援系統的工作量」(43%)。超過三分一受訪者認同,雲端方案的好處包括「減低浮動及營運支出」(39%),以及達致「更好的資訊保安」(33%)

CRM平台分配管理義工

針對非牟利機構對資訊保安日益增加的需求,微軟香港遂於NGO Day 2012宣布推出「雲創無限。躍動香港」計畫,表示未來數年將致力推動雲運算,讓本地非牟利團體及組織,亦得享雲運算科技的好處。計畫第一步為推出全港首個為非牟利機構度身訂造的雲端「義工管理系統」(VMS)。

該系統由微軟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共同推出,並由社聯的資訊科技資源中心,提供技術及服務支援。個別的非牟利機構,可按需要進一步靈活編輯該義工管理系統,以滿足各自的義工管理所需。VMS系統能以企業級客戶管理系統功能,解決非牟利機構長久以來面對資訊科技資源,及專才緊絀的限制,減輕維持IT基建保安,及管理其義工數據庫的人手、時間和成本負擔。

微軟香港法律及公司事務部總監楊長華表示,該系統由社聯基於Microsoft Dynamics CRM Online平台開發,乃微軟其中一個支援非牟利機構轉用雲端的途徑,旨在協助非牟利機構有效分配及管理義工。「微軟一直致力推動及支援非牟利機構採用IT,享受新技術優化工作流程的便利。例如無限潛能計畫,對象便包括全港1840NGO,旨在將IT帶到不同階層。我們亦明白並非所有非牟利機構皆適合或選擇雲運算,對於傾向傳統模式的機構,微軟亦提供慈善團體開放式授權,讓他們得以免費享用基本軟件。同時,微軟亦會為有需要的非牟利機構,提供軟、硬件及技術顧問服務支援。」

網上保安威脅不斷湧現,並愈見頻繁及複雜,而由服務供應商管理的雲運算服務模式,則正好針對非牟利機構IT資源緊絀的問題,提供企業級功能與保安優勢。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方敏生預期,義工管理雲端系統將可大幅提高生產力、安全性及服務水平,舒緩非牟利機構因資源緊絀而出現的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