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Citrix與Regus研究揭示 彈性工作模式大勢所趨

智能手機與平板電腦令流動辦公愈受追捧。早前,虛擬化方案供應商Citrix Systems與辦公空間解決方案供應商Regus分別發布研究報告,不約而同指彈性工作將成為未來辦公模式。

Regus亞太區傳訊經理Ashford Pritchard形容,流動辦公室其實類似雲端服務的分佈式(Distributed)結構,「香港地價矜貴,外判辦公室不僅可節省企業大筆支出,更能靈活地為流動及公幹員工提供辦公空間。」Pritchard介紹,Regus已與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及荷蘭國家鐵路公司NS合作,於車站開設流動辦公室。

Regus研究訪問全球九十個國家逾16千名商業決策人士,75%本港受訪公司指,採納彈性工作模式後,生產力提升;72%表示,彈性工作與收入增加有直接聯繫。

流動辦公室助降成本

「相比歐美,香港企業顯得較為保守,」全球人才管理顧問機構Alexander Mann Solutions亞太區開發部董事總經理Martin Cerullo表示,「這與亞洲地區出勤強迫症(Presenteeism)不無關聯,不少僱員擔心失去工作,甚至抱病上班。」他續強調,賦予員工工作自由度,平衡工作與生活,僱員滿意度與辦公效率也隨之提升。

Cerullo認為,香港中小企業比率超過98%。相較大型企業,中小企運作較為靈活,更易接受流動辦公模式,但他們同樣面臨管理與業務延續問題。Citrix流動辦公指數研究顯示,除可削減地產、旅運及人力成本,彈性工作也可通過靈活的工作時間與地點,吸引並保留專才資源。近半受訪者稱,彈性工作促進與外判商及業務夥伴之間的協作,企業可利用更廣泛的人力資源。調查預計,一年半內,個人及企業的工作模式將有根本性轉變。

流動企業策略方案

Citrix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黃偉龍表示:「流動辦公模式可切合員工所需時間及地點,透過合適工具資源,如虛擬化桌面,存取桌面與應用程式,不致令業務中斷。流動智慧裝置加上流動辦公室,將革新現時工作模式。」

Citrix也發布一系列「流動企業策略」方案,整合用戶、數據、應用與設備。其中,GoToMeeting HDFaces專為iPad設計,以單一介面集成視像及音頻會議、螢幕共用功能,加強企業流動員工協作;GoToAssist方案則讓IT專員無論身處何處,透過iPadAndroid平板及智能手機,隨時隨地為員工提供支援。繼早前收購Podio後,全新Citrix-Podio解決方案糅合流動化與社交網絡,提供雲端協作平臺。

數據方面,Citrix推出基於雲的檔案共用服務ShareFile Storage Zones,與Citrix Receiver軟件整合,令用戶可隨時切換不同設備,使用存儲於公共雲端或專有數據中心的文件及應用。

針對應用,全新XenDesktop選項RemotePC,將用戶電腦作為分散式虛擬桌面架構(VDI)樞紐,毋須再額外購置伺服器與儲存,即可迅速實現個人電腦內應用與數據的遙距存取。未來遷移至託管式VDI時,亦可輕易導入數據中心內。

Citrix並通過CloudGateway 2方案,為IT部門提供廣泛的應用統一管理功能,全面支援HTML5iOSAndroid應用,並能與ShareFile整合。

Citrix Synergy峰會上,Citrix也發布新版本CloudBridge 2,簡化企業私有雲與第三方雲端服務的橋接,協助客戶彈性利用雲運算優勢。管理者透過預先配置的自助目錄,即能將企業雲端,藉CloudBridge迅速延伸至SoftlayerAmazon等主流雲運算平臺,或將新雲添加至目錄中,新增一鍵配置功能,可輕易完成相應橋接部署。

新方案ProjectAvalon,則可於公共及私人網雲組合中,自行選配不同版本的Windows伺服器、XenDesktopXenApp,為用戶提供多元化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