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Autodesk邁向雲端推新方案


要配合建築師、承建商、地產商等不同持分者,讓非建築專業人士也能看懂樓宇設計圖,得以積極參與,但同時須滿足屋宇署圖則審核要求,乃建築模擬系統工程師當前最大的挑戰之一。

有見及此,Autodesk早前遂宣布推出全新Autodesk 2013 解決方案,以應付用戶對設計及工程應用工作上的需求,協助他們隨時隨地修改及展示設計,達至更高的成本效益。是次發布的Autodesk 2013 Design and Creation Suites軟件組合,包括:AutoCAD 2013Autodesk RevitAutodesk InventorAutoCAD Civil 3DAutodesk 3ds MaxAutodesk Maya,旨在提升產品套裝效能,為建築、工程、建造結構、基礎建設、娛樂產品及工廠設計,提供更全面的工具配置,及全新自動化工序;此外,新雲端服務Autodesk 360,則讓用戶利用雲運算的彈性和便利性,隨時隨地存取、編輯及分享設計,以提升設計師的工作流動性。

雲端服務大革新

Autodesk香港及澳門地區區域總監暨工程建設行業-Designed In拓展中國區總監李煥明表示:「Autodesk並非為了追趕雲運算而推出雲端服務,而是順應用戶的殷切需求。事實上,流動性蔚然成風,工程師或建築師等到工地開會見客,也傾向以iPad等平板電腦,實時下載及展示最新資訊。」

她續指,隨著業界對IT基建需求的增長,相信只有雲運算服務方可讓用戶有效地應用資源,更靈活地隨時隨地存取數據。其實在Autodesk 360雲端服務之前,Autodesk亦有Autodesk Cloud雲端服務,不過後者僅提供雲端儲存,而新方案除提供雲端存儲空間、瀏覽及資料共享功能,同時並加入了可支援渲染、模擬、優化設計,及能源分析等程式的雲運算服務。

此外,Autodesk 2013軟件及服務組合,亦可連接到Autodesk 360雲端服務,並可享免費使用3GB雲端存儲空間;至於Autodesk Subscription用戶,則可獲得高達25 GB的存儲空間,及於Autodesk 360雲端服務中,取得每單位100500 個的Autodesk Cloud Units(雲端組件)。

實時模擬建築效果

是次推出的Autodesk 2013 Design and Creation Suites,除結合了Autodesk 360雲端服務,及更完善的設計工作流程程式,新版本的Autodesk RevitAutoCAD Civil 3D,亦有助用戶應付建築信息模擬(BIM),設計高質量高節能效益的建築物,同時簡化工作流程。

科進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及信息化建築模擬系統總工程師梁志旋表示,AutodeskBIM軟件為測量師學會認可,以該軟件輸出的平面圖和立體設計圖則,可直至呈交屋宇署,而毋須另行繪圖,省卻不少測量工夫。

「以公司於灣仔區進行的新項目為例,透過Autodesk優化的3D、渲染及模擬功能,才得以動態的立體影像展示設計效果,如不同解像度及彎曲角度的LED大廈幕牆,外觀分別有多大,行人移動時,LED幕牆的景觀會否被天橋或鄰近建築物遮擋,從而決定採用多少LEDLED幕牆成本極高,如今可透過模擬技術即時展示效果,能有效避免不必要的投資,確保效果滿意。」

據悉,Autodesk 3ds Max 2013NVIDIA iray渲染器中,提供ActiveShade的支援,另一新渲染通道系統,並與Adobe After Effects後期特效,及Adobe Photoshop 軟體的互通性也得以增強,連同動態圖像、3D動畫及模擬凡新功能;而Autodesk MotionBuilder 2013則專攻實時虛擬製作及捕捉動態編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