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甲骨文工程系統進一步壯大羽翼


雲運算和虛擬化愈趨普及,令企業愈來愈傾向採用來自不同廠商的產品,以降低單一廠商的風險和成本。在此不利因素下,甲骨文在迎合市場,支援開放源碼雲端架構,致力研發OpenStack及應用驅動軟件定義網絡(SDN)技術外,同時亦不斷壯大其工程系統(Engineered Systems),以提供端到端的軟、硬件和應用,強調單一供應商仍存在一定優勢。

「傳統IT管理大多採取回應機制(reactive),而甲骨文則以主動機制(proactive)來應對,以『Call-Home』功能為例,即容許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 Guard在偵測到系統問題時,自動回傳報告,並按預設程序,自動執行指定的failover或復原動作。」甲骨文香港及澳門系統銷售總經理黃雁楓強調,甲骨文旗下產品方案貫徹單一配置,管理更簡易、效能發揮更淋漓盡致,也更具成本效益。

有效簡化IT並加快部署產品上市時間

雲運算、海量數據和社交媒體大行其道,IT巨擘爭相搶攻這幾塊潛力龐大的市場份額,甲骨文自不例外。為進一步鞏固其工程系統,甲骨文今年將重點針對雲運算(Oracle Virtual Compute Appliance)、海量數據(Big Data Appliance)、儲存(FS1)、商業分析(Exalytics T5-8),和社交媒體推出新方案。黃雁楓透露,下半年度,甲骨文將推出SPARC T7及M7,其採用第8代CPU無論在壓縮、加速抑或虛擬化叢集的效能表現,均更上一層樓。

此外,甲骨文早前亦推出全新優化雲端平台Oracle Solaris 11.2。新版本融合高效虛擬化、應用驅動軟件定義網絡(SDN)技術,以及全面OpenStack分布,能為雲運算提供安全高效、開放合規且經濟實惠的軟件平台。Oracle Solaris 11.2更可說是Oracle不斷增長的硬件業務中,最創新系列的成果之一。據悉,新版本專為大型企業雲端環境而設計,是兼備全面、整合和開放特點的整合平台,可將OpenStack、SDN技術、叢集、虛擬化和已通過認證的企業級操作系統,整合至單一產品之中,有效簡化IT基礎架構,加快部署新系統後的產品上市時間,並能減低成本及提供高效可靠、安全合規的雲端服務,以滿足企業的快速業務需求。只須短短數分鐘,即可將Oracle Solaris 11,無縫升級至Oracle Solaris 11.2。加上甲骨文長期致力優化系統,加強投資在軟件晶片化、零負擔虛擬化、安全快捷而合規的生命週期管理,以及整合系統等各方面,能有效協助企業將速度及生產力提升10倍,同時將成本降低10 倍。

Oracle Solaris 11.2能與Oracle數據庫、Java,及甲骨文應用軟件高度整合。與上一版本相比,Oracle Solaris 11.2具有更快捷簡易的生命週期管理功能。例如與Red Hat的產品相比,企業運用Oracle Solaris,可提升管理者的生產力高達16倍。除現有的Solaris Zones功能外,新版本亦專為零負擔的虛擬化功能而設計,可在SPARC及x86伺服器上,提供整合的虛擬機管理程式(Hypervisor),成本較x86/RHEL於3年內節省 6 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