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CLOUDSEC 2014初探萬物互聯保安威脅


互聯網保安峰會CLOUDSEC,已連續第二年在本港舉行。本年度趨勢科技承辦的CLOUDSEC 2014 峰會,主要探討企業可如何更深入了解目前,及未來的萬物互聯在保安方面的挑戰及當前策略,因此以「萬物互聯.資訊安全」為主題。萬物互聯是指智能裝置、個人雲端、可穿戴科技、海量數據、網絡,及互聯網間的相互連接。CLOUDSEC 2014旨在透過與會者間的辯論及互相交流,啟發資訊科技專業人員及商界領袖,時刻通過互聯網相互連接的網絡社群。與會者可在聽取專家對保安解決方案的見解後,即時為其企業系統進行保安部署,務求讓機構及企業能充分發揮萬物互聯的效益。

趨勢科技雲端及數據中心保安副總裁兼總經理Bill McGee發表主題演說「保護你的萬物互聯主幹」,就目前各類機構的主要保安疑慮,提出獨到見解。「萬物互聯可說是黑客施展目標攻擊(targeted attacks)的最新渠道,而目標攻擊亦是目前企業最大的保安挑戰。傳統IT環境相當靜態,但隨著企業邁向虛擬化、雲運算等,IT環境漸次轉向動態,伺服器與其他需管理系統的數目均在時刻改變,連帶保安問題的規模和回應速度亦隨之改變。」

McGee並提出實際指引,如早前發現智能雪櫃濫發郵件,正是我們將要面對的萬物互聯問題之一。企業必須採取適當策略及應對措施,以及時對抗威脅及保障企業網絡安全。McGee呼籲,萬物互聯發展一日千里,許多機構正迅速採納新科技趨勢,但或會忽略同時升級保安措施的必要性,更多機構僅將現有傳統保安模式「照板煮碗」地轉移至萬物互聯系統。惟萬物互聯的虛擬規模,遠超伺服器的實體限制,其系統運作量很快便達至保安極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