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OpenText方案支援貨品編碼協會「通商易」代碼 整合雲促進EDI互通能力


今年初,加拿大最大的企業信息管理軟件公司OpenText,宣佈全面收購GXS。GXS提供B2B整合服務,並且自2000年開始一直為香港貨品編碼協會「通商易」(ezTRADE)會員提供EDI服務。「通商易」為香港最大B2B (商業對商業)電子商貿平台,本港及南中國有近二千家中小企、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採用;涵蓋超級市場、製藥、食品服務、醫療保健等行業。「通商易」客戶包括屈臣氏集團、牛奶公司集團、大昌華嘉集團及香港醫院管理局。

全球EDI用戶往往分散各地,利用不同質素網絡,甚至利用流動網絡,交換查詢產品或訂單的電
子文件,所以幾乎是最早採用雲平台行業。

OpenText宣布,OpenText的整合雲Trading Grid,將支援香港香港「通商易」。OpenText亦會繼續支援現時所有相關服務,亦剛與香港貨品編碼協會續約,維持與「通商易」合作夥伴關係。

OpenText GXS亞太區銷售總監楊偉亮表示:Trading Grid現為OpenText Information Exchange產品系列一員,也是全球最大型的整合雲。「通商易」建基Trading Grid,能促進順暢的交易流程,還可利用整合式智能流動裝置進行電子數據交換,從而實現實時事件通知、交易狀況查詢及可視分析。

目前,不少零售及物流利用「通商易」產品代碼,可以通過代碼確認產品,並進行追蹤。「通商
易」可發展為物聯網上各種獨特記認標籤,通過產品代碼取得貨品驗證,加強庫存管理、物流、貨運效率。本港流動電話普及,加上流動互聯網幅蓋全面,有利於物聯網發展,消費者可通過手機掃描「通商易」代碼標籤,即時獲得最新產品資訊。

香港貨品編碼協會為GS1國際組織香港分會,獲認可簽發及管理GS1國際貨品編碼及產品電子

代碼。

OpenText收購GXS總代價高達十億美元及近一百三十萬股OpenText普通股。2012財政年度GXS收入只有四億八千七百多萬美元。據研究機構Gartner估計,2016年B2B整合服務(B2B Integration services)市場規模,規模可達五十億美元。

香港貨品編碼協會總裁林潔貽說:「互聯網的世代,要滿足客戶瞬息萬變需求,具效率B2B電子商貿平台不可或缺。香港貨品編碼協會利用適用整個供應鏈,獨一無二的產品代碼,協助商業夥伴創造無限可能性,提升會員電子商貿市場的營運效率及競爭力。」

OpenText Information Exchange 組合助企業在內部及對外進行有效率、安全和恰當的訊息交換。這套產品組合在企業內部及雲端環境,提供數據聯通和B2B整合;例如單一平台上,可安全傳送電郵、大型檔案、傳真以至進行電子數據交換,確保各種方式交易均可順利進行。

Information Exchange 是 OpenText企業資訊管理 (Enterprise Information Management) 平台的核心部分。該平台包含五項完善的整合式產品組合、統一用戶體驗,以及產品組合之間整合。

惠康資訊科技服務部門主管林慧鳳表示:「惠康自1996年起,採用『通商易』平台與供應商聯繫,並藉此把關鍵業務商業數據,直接傳送至供應商電腦系統,簡化業務流程。」

大昌華嘉資訊科技系統經理黃淑娟則表示:「『通商易』是大昌華嘉香港供應鏈管理解決方案
重要元素,能更妥善回應客戶需求,並有效管理庫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