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SAP大中華區管理層履新


IT巨頭高層洗牌常有,曾於Symantec香港掌舵的徐海國離職後,不少業內人士甚關注其去向。原來徐氏於香港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轉了一圈,最終夥同Dell的前軟件集團執行董事和大中華區總經理高樹楷,雙雙落戶SAP。

SAP早前宣布,正式委任徐海國為SAP 華南、香港和澳門地區總經理,負責領導華南、香港和澳門地區的所有軟件業務;而高樹楷則出任SAP大中華區雲端運算業務總經理,全面負責大中華區的雲端運算業務。二人將直接向SAP大中華區總裁Mark Gibbs匯報。SAP方面表示,華南、香港和澳門地區,匯聚了全球創新及領先企業,因此一直以來,SAP均投放大量資源,以拓展區內的基礎設施、人才團隊、合作夥伴關係及客戶合作。去年8月,SAP更於深圳成立分公司,旨在進一步鞏固華南區域的業務生態。

中國是 SAP 的第二個家

雲運算乃SAP增長最迅速的業務之一。在2014年上半年,SAP的雲運算業務收入創下新高,增長強勁。SAP 雲公司由 SAP HANA支援業務,往後將繼續專注加速開發創新的雲端產品,同時透過SAP雲端解決方案及SAP HANA,為企業提供更簡單,及更具價值的 IT 解決方案。SAP大中華區總裁Mark Gibbs表示,大中華區是一個獨特的市場,有著無與倫比的規模和創新速度。徐海國和高樹楷的加入,將為團隊引入豐富的行業經驗,為客戶和合作夥伴帶來更多裨益。他更強調此舉進一步印證「中國是 SAP 的第二個家」的承諾。

徐海國擁有逾25年IT經驗,曾在多家IT公司擔任要職。加入SAP前,徐海國曾於香港電訊盈科企業方案任職,領導該公司中國大陸和香港地區的銷售和營銷精英團隊。此前,徐氏亦曾擔任Symantec 香港和台灣地區總經理,更憑藉優秀業績於2011年,獲得Symantec全球領域榮譽。他並曾出任Oracle香港和華南地區銷售總監。

徐海國擅長銷售和營銷,而高樹楷則主責管理和業務開拓。高樹楷擁有20多年豐富經驗,不但對大中華地區有深入了解,亦尤其擅長於解決複雜情況、開拓新的業務。在加入SAP之前,高樹楷曾擔任Dell軟件集團的執行董事和大中華區總經理,負責帶領銷售、售前支援、諮詢和市場營銷團隊,並負責端到端P&L等業務。

此前,高氏亦曾出任多家知名IT 公司的管理職位,包括Quest Software 的大中華區總經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