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Microsoft 呼籲企業盡快對Windows Server 2003更新


不知不覺,Window Server 2003已推出11年,隨著雲端、流動化的流行,Window Server 2003已漸漸力有不逮,同時Microsoft亦宣布Window Server 2003會在少於100天內停止支援,並於2015年7月14日正式停止支援,因此呼籲及提醒香港區用戶盡快升級。另外,SQL Server 2005亦將於2016年4月停止支援。由Windows Server 2003及SQL Server 2005遷移至新版本標誌著企業亦需要進入一個新階段。

沿用舊版本風險多

Microsoft Hong Kong總經理鄒作基表示:「自Windows Server 2003面世11年以來,IT需求經歷翻天覆地的改變。各個行業的IT領袖均要管理一個能夠支援雲端、流動性、社交以及密集式數據應用程式的基礎建設。此外,安全及私隱方面的威脅持續上升,令各類型的企業面臨轉型壓力,加快融合至全新『流動為先、雲端為先』的世界。以上種種均不是舊的科技平台所能支援。」

根據全球擁有500萬名IT專業人士網絡的Spiceworks顯示,截至2015年3月,亞太區仍然有59.8%的企業至少依賴一個過時的Windows Server 2003項目,而香港區更達68%之多。企業在終止支援後仍運行Windows Server 2003將會令伺服器無法受到安全防護,極容易遭受外界攻擊。事實上,全球軟件漏洞管理組織Secunia指出,自2014年1月以來,已發現Windows Server 2003有47個新漏洞。

Microsoft認為,有三個因素支持企業升級版本。首先,是保安因素,未來對Window Server 2003的一切IT支援將會停止,屆時一旦系統發生任何故障影響日常營運,將對企業造成損失,而且對數據安全有重大威脅。其次,是資金問題,若企業堅持使用Window Server 2003,則需要自行配備人員負責支援系統的運作,其成本將遠遠大於更新的花費。最後,則是企業成長的因素,近年雲運算服務已是大勢所趨,但2003版本對雲端的支援不足,企業需要更貼近時代的版本,方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Ricoh支援中小企升級

中小企業一般資金有限,不如大企業般擁有自家的IT團隊或顧問,因此遇上電腦問題,往往需要倚靠外援。Microsoft分享了一宗中小企升級Window Server的個案,當中一間籌備搬遷辦公室的售賣玩具的中小企,剛好面臨Window Server 2003即將停止支援,便請來Ricoh Hong Kong協助其Window Server升級的工序。

Ricoh Hong Kong向玩具商提出一個服務包含設置辦公室、防火牆、電話系統及事後支援等等的升級方案。雙方相談大約六個月,該玩具商考慮到伺服器安全、虛擬化等問題,而且了解版本更新後將會節省用電量及空間,因此決定於搬遷公司的同時更換整批電腦並將Window Server 2003升級至2012版本。

Ricoh Hong Kong資訊科技服務部顧問經理鄧志文表示更新的工序約使用了一星期時間,當中以轉移員工的檔案最費時。在更新成功後,該玩具商將不用擔心Window Server的停止支援問題,因為Ricoh Hong Kong將提供250人的IT支援團隊快速上門處理問題,而且承諾於一般辦公時間的4小時內處理客戶要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