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達科揭示大企業欠終端用戶運算策略


企業部署IT項目往往首重投資回報,未能將難以量化的優勢計算在內,以致錯失良機。資訊科技服務及解決方案供應商達科(Dimension Data)最新的調查報告即發現,大型企業在規劃終端用戶運算項目方面並不成熟,僅著重計算回報而非採取策略性部署。報告將這歸咎於其不確知應如何以終端用戶運算,作為整體業務策略,以及管理數量激增的裝置及相關安全風險。與此同時,全球企業都考慮透過引入流動化概念,採取更能以用戶為先的業務方針。

企業流動化日益普及

為了解資訊科技總監在採取以用戶為先的業務策略時所面對的挑戰,並對影響終端用戶運算的策略與習慣,提供深刻的見解,達科「二零一五年流動工作人口報告 (2015 Mobile Workforce Report)」訪問了730家企業共1000多名員工;這些企業來自5個地區11個國家,分別涵蓋14個行業。

該報告顯示,44%受訪企業已把企業流動化,包含在更廣泛的終端用戶運算策略,以及就適用於多個裝置的終端用戶運算項目制定預算;另13%則沒有實施有關策略。報告並指出,終端用戶運算平均佔IT預算的28%。其中,近三分之二 (61%)受訪者著重終端用戶運算項目的投資回報率(ROI),更有65%的企業認為,其終端用戶運算項目能夠為他們帶來競爭優勢。

「環球工作空間因應大眾的辦公地點,以及他們的辦公模式和執行企業功能方式而不斷轉變。愈來愈多企業開始實施彈性上班時間,及遙距工作等迎合未來需求的辦公模式,當中更涉及存取企業網絡。」達科亞太區終端用戶運算部總經理Neville Burdan續稱,企業使終端用戶得以藉由企業入門網站存取資訊,可見市場正日趨成熟,而關鍵在於企業邁向面對未來的全新工作場所。

宜因應企業流動化制定策略性部署

未來工作空間是一種辦公空間策略,旨在使人們能夠選擇切合各種活動所需的不同工作環境,務求在創新的工作場所內,提供現代化協作環境以及嶄新技術理念,從而支援彈性工作模式。該報告預期,流動IT管理及流動應用程式,將成為2016年的重點項目。絕大多數受訪者未有針對電話和平板電腦,制定完善的管理解決方案,或獨立管理個人電腦和智能裝置。

一如所料,保安是實施終端用戶運算策略最重要的考慮因素,比率接近半數 (43%),其次為IT服務管理。CIO雖是在企業內部推動策略性流動化項目的主要驅動者。然而,他們在終端用戶運算方面處於被動狀態,並且難以採取策略性部署。當現今的員工都期望能夠隨時隨地連繫任何人,有82%的企業則認為,實行終端用戶運算項目的重大難題,是要保障公司數據以及提供優質用戶體驗。

Burdan認為,隨著員工所擁有的流動裝置數量激增,致使IT部門在管理,及推行流動化政策上處於被動狀態,CIO因而無法採取策略性部署。儘管如此,目前企業對落實流動化的態度趨向積極,正好是實施終端用戶運算的良好時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